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明年召開20大 恐增我國安壓力

國安局報告指出,共軍持續擾台並加強周邊海域維權及演訓,並延續常態化擾台舉措。圖為中國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為首的艦隊,在南海舉行演習。(法新社檔案照)

國安局報告指出,共軍持續擾台並加強周邊海域維權及演訓,並延續常態化擾台舉措。圖為中國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為首的艦隊,在南海舉行演習。(法新社檔案照)

2021/04/01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對台威脅日增,國安局昨送達立法院的報告指出,中共今年慶祝建黨百年、明年召開廿大,習近平勢必將對內展現足以應處主權議題之能力,使中共在涉主權議題上升高與外部衝突風險,恐增台灣國安應處壓力。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將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詢,書面報告已送達立法院;報告指出,共軍持續擾台並加強周邊海域維權及演訓,並延續常態化擾台舉措;此外,中共二月一日實施「海警法」,強化在釣魚台十二浬內海域維權力度,共軍艦機亦持續實施南海演練,海警船在南海常態巡弋,並組織海上民兵從事所謂維權任務。

陳明通表示,共軍今年以來,持續派遣反潛機、電偵機侵擾我西南空域,戰轟機亦不定期襲擾,意圖壓縮我防衛縱深、消耗我國防資源,並掌握巴士海峽戰略通道,中共積極強軍將加大我建軍備戰應處壓力,嚴重威脅區域安全情勢。

國安局表示,自今年一月至三月卅日下午五點為止,中共各型機入侵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達一百七十餘架次,更在三月廿六、廿九日兩度飛往台灣以東防空識別區活動,加強對台軍事恫嚇。

此外,陳明通強調,主權議題日益成為中共對外衝突不安因素,美中雙方對台灣議題各持立場,中共亦展現對香港、新疆等內政問題堅決不讓姿態,在外界不斷升高對中共涉主權議題之壓力下,加上中共今年慶祝建黨百年、明年召開廿大,習近平勢將對內展現足以應處主權議題之能力,將使中共在涉主權議題上升高與外部衝突風險,恐增我國安應處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