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 立委籲抵制北京冬奧

各國抵制北京冬奧聲浪

各國抵制北京冬奧聲浪

2021/03/30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冬季奧運會明年二月將於北京舉行,因新疆人權及奴役問題,歐美國家及國際人權團體呼籲抵制北京冬奧。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日受訪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台灣若不與普世價值站在一起,民主陣營會認為台灣只是做半套,所以台灣有必要抵制北京冬奧。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發文呼籲,因中國嚴重侵犯新疆人權,許多民眾不能接受含有新疆血棉花的商品。游指出,中共迫害新疆,不只血汗奴役,全球媒體報導多項證據指向中共造成維吾爾族的文化滅絕,超過一百五十個人權團體發起抵制北京冬奧,持續施壓冬奧的贊助商,「甚至我們該進一步建議考慮移地舉辦」。

莊瑞雄分析,如果其他國家都抵制北京冬奧,難道台灣要有別於民主陣營之外?政府可以思考,若抵制會不會造成兩岸更加緊張?若不抵制民主陣營又會如何看待台灣?這確實是兩難。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她個人百分之百贊成台灣抵制北京冬奧,但台灣是民主國家,是否參加是由教育部及相關單位開會後決定,也需要考慮運動員的權益。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建議,台灣應該與全球民主陣營立場一致,對於新疆人權要勇於發聲。至於是否參加北京冬奧,台灣應與全球民主陣營同一陣線。

另,蔡英文總統臉書發文聲援新疆人權議題,民進黨立委亦響應抵制新疆血棉花,中國國台辦昨嗆聲,「跟風」對大陸抹黑誣衊是極端惡毒,中方堅決反對。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應真誠面對內部治理問題及重視人民自由權利,而非轉移焦點、指責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