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兩岸論述角力 朱立倫:兩岸求同尊異 護憲守黨章

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昨舉辦「護憲保臺」論壇,探討國民黨兩岸論述路線,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昨舉辦「護憲保臺」論壇,探討國民黨兩岸論述路線,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28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舉行「護憲保臺」論壇,探討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另位前主席朱立倫於會中表示,兩岸關係不能光靠「求同存異」,應進一步「求同尊異」,先尊重才有可能化異,來往過程一定有些矛盾、衝突、不滿,彼此尊重才能同步向前,這就是和平最重要的意義。

朱立倫指出,只要站穩中華民國憲法,立場就不會偏頗,他是國民黨員也要遵守黨章,這兩項基礎就是兩岸往來基礎,大家都希望兩岸和平,要和平就要對話,民進黨可能希望對抗、交惡,謀取政治利益與選票,但國民黨總目標是和平。

民主自由 兩岸最大差異

洪秀柱問及國民黨如何去掉「親中賣台」標籤?朱立倫表示,國內兩大政黨的競爭應該是比政策、比治理能力,讓人民過好日子、創造有利的未來。很不幸,有些人想要毀掉中華民國與憲法來傷害大家,所以國民黨必須論述清楚,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如果國民黨沒辦法捍衛中華民國的立場,跟民進黨有什麼不一樣?如果國民黨跟共產黨一樣想消滅中華民國,那也沒資格講話,民進黨可以不認同國民黨黨章,但不能不認同憲法。

朱立倫提到,從兩岸貿易交流現實及陸生、陸客來台情形看,兩岸交流是無法避免的,也不能再製造對立、對抗,但中華民國是基於民主自由人權建立的國家,當然要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他從來沒有猶豫,不能怕得罪北京,這就是兩岸最大差異,堅持民主自由,反對專制獨裁,如果連堅持民主自由的勇氣都沒有,就不能捍衛國家的立場,如果能做到,也比較不會被污名化,才能得到台灣民眾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