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程打擊添戰力》中科院首度證實 1陸基飛彈量產

國軍遠程打擊精準飛彈

國軍遠程打擊精準飛彈

2021/03/26 05:30

另有三項遠程打擊科研案 射程資訊保密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因應中國軍事威脅,國防部將「遠程打擊」納入最新「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建軍要項,藉由對美軍購及中科院自行研製,籌獲多款長程精準彈藥。中科院副院長冷金緒昨證實,國軍現階段有一種可量產的陸基彈種,另有三項科研案,但射程等資訊皆須保密,無法透露。

戰略防衛縱深 大幅延伸

國防部最新「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書,除重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更特別強調國軍已將「遠程打擊」列為建軍要點之一,藉此原則發展可大幅增程的空射飛彈、遠距遙攻武器系統,對敵實施精準打擊,延伸戰略防衛作戰縱深。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長邱國正就「四年期國防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詢問,我國向美國洽購一些陸射、空射遠程飛彈,都具備令人期待的「重層嚇阻」能力,除了外購飛彈,我國自製飛彈的遠程打擊效果如何?邱表示,遠程打擊將是國軍建軍、武器獲得要項,無論對外軍購或自製,希望未來軍備具有「遠距、精準、機動」等特性,中科院研發工作也未停止。

中科院副院長冷金緒隨後表示,國軍現階段具備遠程打擊戰力的自製彈種有一種,另有三個先進遠程打擊軍備科研案正在進行之中。趙天麟追問,是否指我國已有一款可以量產的彈種?冷金緒對此表示肯定;趙進一步詢問,這款彈種是陸基還是空射?能否透露射程?冷金緒表示,此彈種為陸基發射,但射程等須保密,不便透露。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對我國軍售十一次,去年十月宣布售我陸射魚叉飛彈、「海馬斯」(HIMARS)的「M142」多管火箭系統、空射「AGM-84H」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更早在二○一七年六月售我「AGM-154」空射滑翔炸彈。上述四款軍備的射程介於一三○公里至三百公里之間。

國造飛彈部分,除已公開亮相、供IDF戰機掛載的空射「萬劍彈」外,國軍針對長程對地彈種研發與部署皆相當低調。但據了解,陸射「雄二E」飛彈戰力已趨於成熟,並實際由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操作,射程約六百公里,外傳軍方推動性能提升案,增程型彈種射程直逼一千二百公里;另外傳射程逼近二千公里「雲峰」飛彈等彈種,軍方並未說明,包括是否存在,性能、研發及量產狀況等均難以獲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