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架F-5E戰機擦撞墜海 2飛官1殉職1失蹤

F5-E失事相關位置圖

F5-E失事相關位置圖

2021/03/2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昨發生一起重大飛安事故,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戰機昨下午前往屏東操課後返航,疑似在變換隊形時擦撞雙雙墜海,致使飛官羅尚樺中尉不治殉職、潘穎諄上尉下落不明。

空軍下令軍機全暫停訓練

考量事故嚴重性,空軍昨晚罕見下達全軍「天安特檢」命令,除擔負戰備任務的軍機外,快、慢速軍機全數暫停訓練、停止演習,並置重點於精進彈射椅與強化人員訓練。

空軍七聯隊四架F-5戰機,昨下午二點三十分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前往屏東佳冬靶場進行「基本對地炸射訓練」。潘穎諄、羅尚樺駕駛二號、四號F-5E單座機,與另兩架一號、三號的F-5F雙座機編隊飛行,卻在返航時肇生事故。

兩機疑變換隊形空中擦撞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召開記者會表示,四架戰機於昨下午三點七分返回志航基地過程中,二號、四號機原在編隊最外側,卻疑似在變換隊形時,於一萬四千英尺(約四二六七公尺)高空發生空中擦撞事故。根據一、三號機飛官所言,礙於戰機飛行速度與視線死角,當時有看到疑似戰機碎片及一具彈射座椅,無線電則未有任何機械故障呼叫。不過,由於軍方尚在搜集人員說詞與戰機殘骸,尚無法準確定調為「空中擦撞」。

五個月內三架F-5E戰機失事

根據空軍公布的天氣資料,當時志航基地、佳冬靶場能見度皆在五千公尺以上,雖有雲層,但天氣變化不大。

空軍七聯隊一架F-5E戰機去年十月二十九日在台東近海墜毀,飛官朱冠甍中校殉職,五個月內發生有兩起、三架F-5E戰機失事,造成兩名飛官殉職、一人行蹤不明。

失事的編號5287 F-5E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失事的編號5287 F-5E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失事的編號5286 F-5E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失事的編號5286 F-5E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5-5E戰機飛官小檔案

5-5E戰機飛官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