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支全F-16V作戰隊 月底完成接裝

空軍昨指出,駐守嘉義基地的空軍四聯隊,已接裝四十二架F-16V戰機,本月底起將全以F-16V機種擔負戰備任務。(資料照)

空軍昨指出,駐守嘉義基地的空軍四聯隊,已接裝四十二架F-16V戰機,本月底起將全以F-16V機種擔負戰備任務。(資料照)

2021/03/18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近年頻擾我西南空域,對我空防構成考驗。空軍昨指出,駐守嘉義基地的空軍四聯隊,已接裝四十二架F-16V戰機,本月底起將有作戰隊,全以該型機種擔負戰備任務。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強調,F-16V戰機「看更遠、打更早、打更遠」,致使現有F-16戰機,獲跨世代戰力提升。

國軍為提升F-16 block20戰機性能,強化我防空能量,現有一四一架同型戰機將在二○二三年以前,全數升級為「F-16V」戰機。新型機採用AESA雷達、聯合頭盔瞄準系統及AIM-9X空對空飛彈等先進軍備,戰力大幅提升。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黃志偉答詢時指出,空軍四聯隊現已接裝四十二架F-16V戰機,預計本月底舉辦接裝典禮,屆時也將有全數採用F-16V戰機的作戰隊,擔負戰備任務。

空軍使用F-16 block20戰機的單位,為駐守嘉義的四聯隊、駐守花蓮的五聯隊。待空軍在二○二六年獲得向美國採購的六十六架F-16V block70戰機,駐紮於台東志航基地的空軍七聯隊,將自訓練聯隊轉型為戰鬥機聯隊,肩負我國東部、南部空防重任。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詢問,中國頻派機擾我外圍空域,對於空軍後勤維修增加費用及各型機飛行成本?

黃志偉表示,空軍今年度作業維持費較往年增編廿一億元,而F-16戰機每小時飛行成本為新台幣十五萬元,為所有機種最低價者,P-3C反潛機為廿萬元、IDF經國號戰機為廿二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