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都之爭》陳時中出戰 要看疫情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疫情是可能的變數。(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疫情是可能的變數。(資料照)

2021/03/15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同場出席台北市雲林同鄉會活動,再掀起台北市長選舉話題。儘管陳被民進黨視為二○二二雙北市長「活棋」,但綠營內部也考量,距離大選仍有一年多,新冠肺炎疫情狀況倏忽即變、台灣疫苗施打也才剛要起步,成為陳時中能否如期參選變數之一。

綠營高層對陳時中若投入選舉,是參選台北市還是新北市尚未定論,陳也十分謹慎,避免引發太多政治聯想。民進黨明(十六)日下午將舉辦北市黨務座談,由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主持,屆時也可能討論到二○二二選舉議題。

陳時中因擔任疫情中心指揮官人氣居高不下,更成為台灣防疫工作的神主牌。然而,距離二○二二年底大選仍有一年多,疫情局勢倏忽即變,台灣疫苗施打也才剛要起步,屆時是否仍須靠陳時中繼續坐鎮指揮中心?陳是否可邊坐鎮邊選舉?綠營高層傷腦筋,亦開始思考陳時中若無法如期參選,其他可能的人選布局。

林右昌、鄭麗君也被點名

除了陳時中呼聲高,黨內點名的北市長人選還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林右昌去年十月提出「超北市長」想法後,被認為表態意味濃厚,林當時也與友好的北市議員及台北各界人士接觸,對台北建設狀況與市政現況進行詢問及意見交換,已引發在地討論及黨內關注。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年二二八騎單車「一日北高」後,林右昌日前挑戰廿四小時騎機車台灣縱走,就是出自曾擔任柯幕僚的基隆市府綜合發展處新任處長林昆鋒之手,這也讓外界將此活動與北市長選舉做聯想。

鄭麗君則迄未對參選一事鬆口。近日,由她擔任董事長的「青平台基金會」轉型為智庫,延攬多名前任及現任民進黨政務官、民意代表出任董事,被外界視為二○二二選舉起手式。據了解,在董事會首次開會時,一位擔任董事的綠營人士直白問鄭,是否有參選計畫?二○二二是否需要協助?鄭當場表示,成立智庫與選舉無關。除了台北市,黨內也曾有人詢問鄭對桃園市長、新竹市長選舉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