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大地震10週年 日駐台代表:感謝台灣一直陪伴日本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舉行東日本大地震十週年追悼感恩會,駐台代表泉裕泰再次感謝台灣。(記者廖振輝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舉行東日本大地震十週年追悼感恩會,駐台代表泉裕泰再次感謝台灣。(記者廖振輝攝)

2021/03/1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吳書緯/綜合報導〕日本東北大地震昨屆滿十年,日本由前防衛廳長官愛知和男等友台人士發起的感謝台灣活動,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到場致辭,謝長廷表示,台日之間親如家人,每有災害發生都互相馳援,可以做為世界和平的模範。

日人發起感謝台灣活動

這場感謝台灣活動九日起在東京的大倉飯店連辦三天,會場展示三一一重災區岩手縣、宮城縣和福島縣十年的重建現況,也邀請我國駐日文化中心、觀光局東京事務及台貿中心東京事務所展出台灣文化、觀光和物產,目前最具話題的台灣鳳梨也沒缺席。

謝長廷會後受訪表示,三一一讓台日友誼有新的考驗和突破,雙方命運共同體的意識相當地提高,其實台日是多災的島國,從他駐日以來,發生花蓮、台南的震災、高雄氣爆、熊本、北海道地震和九州的大水,雙方都互相馳援,這是非常可貴的精神。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昨也在台北舉辦追悼感恩會。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再次感謝台灣對日本震災的支援;日本眾議員、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透過預錄影片表示,台日兩國在彼此發生困難時,互相伸出援手、幫忙,是真正的信賴關係,並盼今後兩國將以深厚情誼的互相連結,影片並秀出台、日國旗。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十年過去,日本人只要有機會就會感謝當時援助過的人,令他對於台灣能作為日本的朋友,感到非常慶幸。

古屋圭司指出,二十二年前台灣發生大地震時,日本提供了各項支援,之後的兩次地震,日本也提供了協助,正因如此,在三一一地震發生之際,台灣捐助了比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更多的捐款,給予日本物資、心靈的支持。

▲駐日代表謝長廷(中)與感謝台灣活動發起人、日本前防衛廳長官愛知和男(左)及免費提供宴會廳場地的大倉飯店社長成瀨正治(右)合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中)與感謝台灣活動發起人、日本前防衛廳長官愛知和男(左)及免費提供宴會廳場地的大倉飯店社長成瀨正治(右)合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