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定宇 顏若芳爆同居疑雲》 藍委開酸 八千房租有含「稅」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黨發言人顏若芳分租房屋疑誹聞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左)10日手拿房屋格局圖表示,依台北目前市價難以新台幣8000元就租到這樣的房間。(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黨發言人顏若芳分租房屋疑誹聞案,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左)10日手拿房屋格局圖表示,依台北目前市價難以新台幣8000元就租到這樣的房間。(中央社)

2021/03/11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繼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遭爆疑與已婚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同居,引發爭議,形同民進黨的府院黨發言人接連出事。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昨批評,發言人是門面,不只要口才也要全面被檢視,蔡政府顯然用人問題很大,出事後的結果就是全黨和整個政府一起扛。

對於王定宇與顏若芳的同居疑雲,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抨擊,鄭麗文指出,根據顏若芳持有房屋的格局圖,該戶在捷運站附近,有裝潢還附家電、家具,先不管立委為什麼不去住立院大安會館要去分租房間,依照該房屋狀況,月租可能要二萬五千元,恐怕只有立委能用八千元租到。

鄭也調侃說,大家都想問,八千元房租可能有含早餐和接送,但有含「稅」嗎?是「稅」前的價格還是「稅」後的價格?

鄭麗文批評,卅五歲的顏若芳當過一屆台北市議員,就坐擁豪宅,還可以當包租婆,但其他年輕人想都不敢想,顯見民進黨說要幫年輕人解決租屋問題、居住正義通通跳票。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說,民進黨相關發言人包含丁允恭、丁怡銘到現在的顏若芳都出事,不知道民進黨挑發言人的標準是什麼?大概要有「過人本事」,也給社會最不好的示範。

曾擔任過國民黨和行政院發言人的鄭麗文也指出,無論是當黨還是政府的發言人,代表該單位的形象和門面,不是只要口才好、善於宣傳而已,其品行、專業度和為人是否正直都很重要,也會被全面檢視,更需有政治歷練,不是擺上一個毫無經驗的年輕人,負責大內宣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