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中國威脅 美印太司令:須部署陸上攻擊性武器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九日向國會提出對中國愈加增長的軍事力量的憂慮,他認為美軍需要在西太平洋地區部署更長程武器,其中包括陸基攻擊性武器,以因應中國的威脅。(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九日向國會提出對中國愈加增長的軍事力量的憂慮,他認為美軍需要在西太平洋地區部署更長程武器,其中包括陸基攻擊性武器,以因應中國的威脅。(法新社檔案照)

2021/03/1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九日向國會提出對中國愈加增長的軍事力量的憂慮,尤其是中國的飛彈武力,他認為美軍需要在西太平洋地區部署更長程武器,其中包括陸基攻擊性武器,以因應中國的威脅。

共軍有能力攻擊航空母艦

戴維森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的談話,指中國是「二十一世紀對安全的最大長期戰略威脅」,「印太地區的軍事平衡正越來越對美國和我們的盟友不利」。戴維森指出,中國甚至也威脅美國屬地關島,中國軍方曾發布「轟六」轟炸機模擬攻擊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影片,「我們也正目睹中國海軍環繞著關島和北馬里亞納群島部署的水面特遣隊、潛艦,以及中國所擁有非常大規模、不對稱的飛彈武力」。

他也證實,去年八月中國向南海試射的反艦飛彈為「東風21D」,並指其有能力攻擊西太平洋的航空母艦,該型飛彈代表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轉捩點,向區域和全球傳遞「明確訊息」,中國軍方聚焦在可能的區域危機中,反擊任何可能的第三方力量介入。

關島須部署飛彈防禦系統

戴維森不僅力促國會議員支持持續對台軍售,也呼籲批准在關島部署陸基「神盾」飛彈防禦系統,以利在空中攔截共軍飛彈。他說,「關島今日已是目標,需要加以防禦,為未來將至的威脅做好準備」,並且讓中國知道,要為其意圖付出的代價「太高」。

他強調,美軍所有部隊,「不只海上和空中,陸上部隊也能使用的更廣泛長程精準火力據點,對於穩定日益不安的西太平洋至為重要」。他說,陸軍和陸戰隊都對「擁有一些海軍和空軍已經發展的能力」很感興趣。

印太司令部日前向國會遞交的預算報告指出,美國需增加在太平洋「第一島鏈」部署陸基武器,其中「太平洋威懾倡議」預算將分五年共投入二七三億美元,斥資十六億美元在關島部署陸基神盾,被列為優先事項。

戴維森也提到中國持續在南海軍事化行動,去年在該區域的人造據點部署新設備,增加重型運輸、情報、反潛飛機等軍事活動,以及「著重兩棲登陸、聯合火力和海上打擊」的大型軍演,軍艦、軍機維持「在南海的常態部署」。

習指示共軍加快打造戰略威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九日參加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人大代表團會議,指示加快打造「高水平戰略威懾和聯合作戰體」、「做好隨時應對各種複雜困難局面的準備」。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前清華大學政治系講師吳強看法,習近平的談話為今年兩會定調「東升西降」,修改香港選舉法之後,習近平第三個任期要加速解決台灣問題,未來幾年,台灣問題會變成西太平洋地區最重要的焦點問題,且會提早引發中美關係變化,甚至引發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