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IPAC視訊演說 推廣台灣鳳梨

外交部長吳釗燮以視訊方式參與「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會議,並在會中向各國推廣台灣鳳梨。(取自網路)

外交部長吳釗燮以視訊方式參與「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會議,並在會中向各國推廣台灣鳳梨。(取自網路)

2021/03/06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四日應邀出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共同主席舉辦的視訊會議,發表演講說明台灣國際處境,會中也特別提到台灣鳳梨遭中國暫停進口事件,並展示品質優良的台灣鳳梨;IPAC則在推特上貼出吳釗燮照片,並說台灣正面臨來自北京逐漸增加的壓力,他們期待與台灣深化友誼與夥伴關係。

IPAC去年發起成立,由英國、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捷克、德國、丹麥、法國、愛爾蘭、義大利、立陶宛、荷蘭、挪威、瑞典、瑞士、日本、澳洲、紐西蘭及烏干達十九國與歐洲議會組成,二十個議會各有兩位共同主席及相關成員,目前總計已有超過二百位各國跨黨派議員參與,宗旨為促進理念相近的各國議員進一步合作,透過立法方式要求中國尊重國際規範、全球安全及普世人權。IPAC曾於去年十一月發表聯合聲明,高度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外交部昨在推特上表示,吳釗燮在會中敦促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捍衛自由、民主、人權與秩序,他也感謝IPAC關切台灣「自由鳳梨」遭中國禁止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