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協報告》汪洋促統 陸委會:我們不會接受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進行工作報告表示,今年將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開展調研協商,並舉辦辛亥革命一一○週年紀念活動,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促祖國統一大業。(路透)

中國全國政協會議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進行工作報告表示,今年將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開展調研協商,並舉辦辛亥革命一一○週年紀念活動,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促祖國統一大業。(路透)

2021/03/05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兩會」全國政協會議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進行工作報告表示,今年將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開展調研協商,並舉辦辛亥革命一一○週年紀念活動,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促祖國統一大業;陸委會對此強調,「我們不會接受」,呼籲民眾和團體不要呼應對岸訴求,拒絕參加統戰活動。

中共將辦辛亥紀念活動 我籲國人拒絕統戰

在台港議題上,汪洋指出,全國政協今年堅定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加強同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團結聯誼,就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開展調研協商。

據了解,在涉台部分,汪洋去年提到要「深化同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交流交往」;今年僅說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等開展調研協商」,並未說明具體互動對象。至於香港部分,今年不再提及歷年工作報告都會出現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

宣稱落實「愛國者治港」 我盼勿再傷害香港

對於汪洋涉台談話,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強調,政府兩岸政策立場一貫,台灣民意長期主張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沒有接受、並且質疑北京所設定「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而改善當前兩岸關係的重點在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以及用建設性的對話處理分歧。

針對中共將舉辦辛亥革命紀念活動,邱垂正指出,北京當局常藉辦理各種紀念活動或重要會議,扭曲歷史事實及對台進行統戰,以滿足其內部愛黨愛國的需求,並鞏固中共執政的正當性,企圖削弱中華民國法統,其鼓吹一中原則的統一論調,「我們不會接受」。

邱表示,政府呼籲民眾和團體不要呼應對岸訴求,並拒絕參加及辦理此類統戰活動。對於中方所說要強化交流等事宜,陸委會強調及重申,企盼兩岸能開展正常永續的交流,繼續推動兩岸已經簽署且完成各項協議的落實。

關於中共堅稱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邱垂正指出,中共片面改變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無法真正贏得民心,將持續關注情勢發展,呼籲相關方面懸崖勒馬,「真的愛香港就不要一再傷害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