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進勇:公投增一案 經費多1.8億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在立院受訪指出,今年編列九億兩千多萬元準備一案公投,每增加一案,所需費用大約增加一億八千萬元。(資料照)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在立院受訪指出,今年編列九億兩千多萬元準備一案公投,每增加一案,所需費用大約增加一億八千萬元。(資料照)

2021/03/03 05:30

〔記者彭琬馨、林良昇、鍾麗華、葛祐豪/綜合報導〕中選會將在八月廿八日舉行全國性公民投票,除已成案的重啟核四公投,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以及環團推動的藻礁公投,都可望跨過第二階段連署門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在立院受訪指出,今年編列九億兩千多萬元準備一案公投,每增加一案,所需費用大約增加一億八千萬元。

藻礁公投連署 破35萬份門檻

國民黨上週五宣布,反萊豬公投連署將突破七十萬份,公投綁大選的公投連署也逾六十七萬份,預計三月九日送交中選會。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藻礁公投連署,公投共同發起人、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昨召開記者會指出,連署書順利破三十五萬份門檻,朝向四十五萬到五十萬份邁進,十六日將把連署書送交中選會。

針對公投連署狀況,李進勇說,中選會今年以一案的方式編列公投預算,大約編列九億兩千多萬元,因防疫關係,需動支第二預備金,相關防疫經費大約是兩億三千多萬元;每增加一案,所需費用大約增加一億八千萬元,的確是「所費不貲」。若提案人希望能在八月二十八日舉辦投票,最晚需要在三月十九日前將公投連署名冊送到中選會,以便中選會後續查驗。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立院院會質詢時詢問,政府如何面對公投結果?蘇揆表示,政府一定依公投法規定,對民意表現結果政府應遵循。

對於藻礁公投,蘇揆受訪表示,公投是民意展現,政府非常重視也尊重,盼大家看到政府一面注意各種意見,另方面也力求供電穩定。

補件失敗 罷免高閔琳不成案

此外,高市議員高閔琳罷免案二階補件宣告失敗,經高市選委會審查,符合規定人數僅二四九九人,未達應補足的五四八五人,宣告罷免連署失敗不成案。高閔琳感謝鄉親支持,讓報復性罷免就此終結。

不過,霸琳總部的陳清茂透過臉書表示,今天將向高雄最高行政法院提出證據保存,保障罷免總部及連署人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