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示施政三大主軸 蘇揆:顧安全、拚經濟、創機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立法院施政報告,,提出「顧好安全、打拚經濟、創造機會」 三大主軸。(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立法院施政報告,,提出「顧好安全、打拚經濟、創造機會」 三大主軸。(記者劉信德攝)

2021/03/03 05:30

〔記者簡惠茹、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他提出三大施政主軸,包含顧好安全、打拚經濟和創造機會,國機國造和國艦國造正加速進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經濟方面則要打造台灣經濟的護國群山。

蘇揆進行施政報告時表示,這場百年大疫,讓國際社會才真正理解到台灣與中國間的巨大差異,世界正在認識台灣的重要,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被各國信任是可以放心合作的夥伴。

強化防衛 加速國機艦國造

蘇揆解釋,國家安全才有一切,近年來中國軍機密集繞擾台灣鄰近空域,為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國機國造及國艦國造正在加速進行。去年新式高教原型機「勇鷹號」首飛、潛艦原型艦開工,首艘快速布雷艇、沱江級飛彈巡邏艦也都交艦、下水。去年各項國防武器的研發與製造,帶動產值達一千三百多億元,更創造「和平靠國防,國防興產業」的雙效價值。

掌握契機 讓經濟再創高峰

在拚經濟部分,蘇揆指出,從綠能、國防、太空、新創到民間企業,政府種種努力就是要讓台灣擁有經濟的「護國群山」,主計總處預估我國今年經濟成長率會達到四.六四%,這將是七年來第一次突破四字頭,也是第一次GDP規模突破廿兆元,政府會掌握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契機,讓台灣經濟再創高峰。

另,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提及,華府智庫報告,台灣在全球的網路治理面僅排卅九名,顯示政府的法制面進度不快。蘇揆答覆表示,正因為數位重要,政府準備成立數位發展部,為了讓法規更完整而進行總盤點,應該會在這會期送到立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