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認知戰 蘇揆:破綻多 一看就抓包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中國假訊息相關用語不是國人、國內主管機關用語,一看就知道破綻就可以抓包。圖為蘇貞昌昨在立院答詢。(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中國假訊息相關用語不是國人、國內主管機關用語,一看就知道破綻就可以抓包。圖為蘇貞昌昨在立院答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1/02/27 05:30

〔記者林良昇、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持續對台發動認知作戰,甚至偽裝成台灣官員指控國安局違法監聽,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假訊息相關用語不是國人、國內主管機關用語,一看就知道破綻就可以抓包;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對台認知作戰引發台灣民眾反感,能越少越好。

邱太三:引發台灣民眾反感 越少越好

中國對台發動認知作戰,假冒國安局人員指控國安局對黨政公職、各國駐台外交人員與學、媒界人士進行監聽。

蘇揆昨列席立法院專案報告有關COVID-19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並備詢,他受訪表示,相關資料可抓包是海外有人要惡意破壞我國與友邦關係,要用假訊息詆毀相關機關的努力與作業。相關假訊息中,很多用語根本不是國人、國內主管機關相關用語,所以一看就知道破綻,就可以抓包。

邱太三受訪強調,具體方式還在做最後確認,到底是從什麼地方、以什麼方式在做對台認知作戰;陸方這幾年對台認知作戰都有一定程度力道,也引發台灣民眾反感,這種事對兩岸人民都不會有好印象,能越少越好。

此外,關於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去年十月與兒子向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移民署、國安局和陸委會等機關召開聯審會議,基於「國安理由」駁回兩人申請。蘇揆對此表示,相關主管部門對於相關案件都有經最嚴謹的程序了解,以「保護國家安全」為第一,相關部會對於自己的作業都會適時向國人同胞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