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議題 國民黨立委圍攻 蘇揆、阿中反擊

立法院新會期昨天開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唇槍舌劍。(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新會期昨天開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唇槍舌劍。(記者方賓照攝)

2021/02/27 05:30

〔記者彭琬馨、陳昀、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昨天開議,國民黨團鷹派勢力抬頭,專案報告質詢時,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唇槍舌劍,費甚至一度拍桌,要蘇揆把陳換掉,更轟若疫苗不好的話,就不要進來,「我們寧願等」。陳回說:「你可以等啦,沒有強迫你打」。

費鴻泰:我們寧願等

陳時中:沒強迫你打

立法院新會期昨開議,邀請蘇揆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有關武漢肺炎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費鴻泰質詢時數度追問陳時中,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目前在歐洲施打時,有部分醫護人員因副作用不願施打,台灣也有醫護人員有疑慮,若疫苗到貨,陳時中是否願意帶頭施打?陳說,依照順序,若要說願意的話當然願意;費嗆陳「不果決」,批陳身為指揮官卻不願讓民眾對疫苗有信心,講到激動處甚至一度拍桌。

陳時中在費鴻泰數度打斷說明時強調,政府不是讓其他民眾做白老鼠,全世界目前施打疫苗,除前幾天在印尼有疑似案例外,未出現死亡案例;此時費則向蘇揆表示,「如果我是你,已經把他換掉了」。

費鴻泰質疑採購疫苗訊息不精準,陳時中表示,外界有些錯誤說法不能以訛傳訛,「我們能掌握的訊息,民眾需要知道,我們就是據實以告」。他也強調,副作用的問題,並不是AZ疫苗特別大。

鄭麗文質詢時也提及疫苗疑慮,問蘇揆要不要帶頭施打AZ疫苗?蘇揆答覆,疫苗施打有相關程序和原則,一定要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如果進口疫苗都還不夠醫護人員施打,他若搶著施打,這樣好嗎?

鄭麗文也質疑台灣為什麼不向BNT疫苗大中華地區代理商的上海復星購買?是否因為意識形態關係?陳時中說,不清楚上海復星是否「給我們一個清楚路徑走」,「只要合法前提,沒什麼好拒絕」。

相較於費鴻泰、鄭麗文,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問陳時中是否能率先施打展現信心,對此,蘇揆主動表示:「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林聞言叫好說:「這個好!這樣講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