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逆求

2021/02/27 05:30

蘇震清厲害!

道行不高、資歷不深、資源不豐,卻在屏北的鄉間經營出一番局面,然後挾家族人際網絡跳區以無黨之姿再逐屏南海線立委功成,竟又遭逢官司收押,出關以為沉潛,實則大動作宣布退出民進黨。

這是精心計算的結果,是算計。觀看他的前一戰嬸嬸宣稱要投入屏北立委,姪子的他也大動作在鄉區穿梭,逼得黨提名人告急後,黨進行折衝,屏南初選過關人轉提不分區,蘇震清轉從北入南披無黨上陣。

其中的轉折與變化有多少力道施展,只有當事人和家族成員以及相關黨政高層知悉,肯定有很強的氣場籠罩,鬥氣、力氣、生氣、氣憤與大環境氣氛,點滴飄落屏東舞台與台北政壇。觀者、參與者莫不心頭濕答各有感悟。

孫子兵法:「多算勝,少算不勝。」這一回的退黨姿態在屏東吹皺一池春水,餘波盪漾會否蝴蝶效應?有算過的步數至目前踩得響亮,聲音會撞到誰心坎呢?

政治是實力者的舞台,屬於他們逐鹿的獵場,臨縣長選戰前夕,蘇震清演繹得漂亮!(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