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殲轟七現身 專家︰威脅我國水面艦

「殲轟7」的同型機。(國防部提供)

「殲轟7」的同型機。(國防部提供)

2021/02/23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近日加大軍機擾我西南空域力道,根據國軍公開資訊揭示,共軍本月十九、廿日共派廿架次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更有八架次「殲轟七」戰鬥轟炸機現身。軍事專家認為,共機舉措仍是「三分對美國、七分對台灣」,可搭載「鷹擊」反艦飛彈的「殲轟七」戰轟機,雖戰場適應能力較弱,但與「殲十六」戰機等多機種「高低搭配」練兵,仍對水面艦構成威脅。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認為,縱使「殲轟七」戰轟機的現代戰場適應能力較弱,但可搭載「鷹擊八一」、「鷹擊九一」空射反艦飛彈,可與「殲十六」重型戰機形成「高低搭配」之效。雖其兵鋒不見得針對我國,而可能是美軍在南海一帶活動的雙航空母艦打擊群及其他作戰艦艇,但仍可對我國水面艦構成威脅。

中共「三分對美國、七分對台灣」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則認為,縱使美國雙航艦打擊群本月初才在南海演訓,但中共軍機活動場域仍是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一帶為主,因此他研判,中共仍是「三分對美國、七分對台灣」。中共擾台的多種類軍機若自不同基地起飛,並於不同空層活動,國軍務必充分剖析其背後戰略含義,做未來因應敵情的重要參考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