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拋反共 黨中央冷處理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週在臉書發文,表態「反共」,引起熱議。(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週在臉書發文,表態「反共」,引起熱議。(資料照)

2021/02/22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上週在臉書發文,表態「反共」,引起熱議。林昨受訪指出,共機在農曆春節期間仍擾台,讓他有感而發PO文,而且國民黨內光譜很多元,本就可以討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個人與粉絲討論互動,黨中央不會表示意見。

黨定調個人與粉絲討論互動

林為洲十九日在臉書發文表態他「反共」,並強調,「反共」不是民進黨的專利,「我以台灣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為榮!」林更進一步補充,這不表示兩岸沒有和平的可能,更稱是「國民黨的志氣」。該篇貼文引發熱烈討論,回應的評論就超過一千八百則。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日才宣布要競選連任黨主席,但聲明中並未涉及兩岸論述,被視為挺江的林為洲表態「反共」,是否涉及國民黨整體兩岸論述,引起關注。

鄭照新回應表示,林為洲平常就會提出開放式問題討論,其個人與粉絲的思辨過程,國民黨不會表示意見。

林為洲昨受訪時表示,他發文「反共」的主要原因就是在農曆年期間共機依然頻繁擾台,他認為要做這樣的抗議,也表達自己的立場。

他指出,中共老是講「兩岸一家親」,講同血脈、同文化,農曆年就是兩岸共同文化,習慣上過年期間不罵人,但中共沒有尊重這樣的文化,講一套做一套,對兩岸和平沒有幫助,只是讓台灣民眾更反感。

林為洲說,國民黨內本來就有不同光譜,他的立場就是,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雖然經濟發達、國力很強,但沒有自由民主,他反對這樣的體制。

林:黨魁選舉須面對兩岸議題

林為洲指出,引起討論是好事,他希望塑造國民黨不同聲音討論的環境和氛圍,尤其是現在要選黨主席,黨主席選舉總是要面對兩岸議題,也要有各種不同光譜多元聲音的討論。

對於江啟臣並未提及兩岸論述和路線,林為洲指出,江作風正派,有世代交替意義,雖然阻力不小,但也很努力想改革的企圖心,參選聲明未提及兩岸論述是一種淡化、中道的態度,畢竟現在國民黨內其他問題更重要,兩岸論述等時機到了必然會提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