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態要當造王者 江︰青年將成國民黨主要決策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連任黨主席,他表示,青年將成為國民黨主要決策者。(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連任黨主席,他表示,青年將成為國民黨主要決策者。(記者簡榮豐攝)

2021/02/21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在臉書發表「江啟臣參選宣言」,正式宣布競選連任黨魁,他向全體黨員表達「青年將成為國民黨主要決策者」,並允諾將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未來將打好二○二二勝選基礎,贏回二○二四。

原本外傳江啟臣將宣布「二○二四成功不必在我」,凸顯自己與可能競爭對手前主席朱立倫的差別,江昨日在宣言中指出,他將為國民黨在二○二二與二○二四,找出最能勝選對象,扮演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造王者」。

黨內︰難說造王者不會變坐轎者

江啟臣被媒體問到是否參選二○二四時,雖回應「不會考慮」,但黨內仍認為,最終誰是「王」還不知道,除非江明確表態排除自己披掛上陣的可能性,否則難說「造王者」不會變為「坐轎者」。

趙︰祝造王成功 朱︰愛黨責無旁貸

已表態參選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對此表示,自己爭取黨主席態度不變,對江發願當「造王者」表示尊重,並預祝「造王成功」,重點是二○二四大選一定要團結勝選。可能參選的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聲明表示肯定,每個愛黨的人都應要有此責無旁貸的心。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雖然歷史悠久,卻不應該是一個陳腐蒼老的政黨。江說,「青年將成為國民黨主要決策者,放眼未來才是國民黨唯一的希望」,他獲評為TIME時代雜誌百大「未來世代領導人」,是對國民黨與他的肯定,更是鞭策國民黨繼續前行的動力,國民黨要透過年輕化與打破窠臼。

江啟臣指出,他不是國民黨復興之路的「過渡者」,而是立志以無私初心,為國民黨在二○二二與二○二四,找出最能勝選對象,扮演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造王者」。

有關江啟臣何時請假以及代理主席職務人選等問題,據江幕僚指出,最近已在思考相關問題,請假時間應該會在正式登記為候選人之後,目前仍以延續黨務工作為主。

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登記時間大概會在五月底或六月初,投票日則預定在七月下旬。過去國民黨主席競選連任,沒有像江啟臣這麼早宣布,黨內人士解釋,由於這次已經有很多人表態參選,江做為現任主席,應該早一點表態,否則大家就跑去支持別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