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中國疫苗 技術性資料不完備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一)昨至台中,慰勉「勞動部勞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檢疫所值勤人員」。陳時中受訪時指出,中國疫苗相關性技術資料不完備,科學性資料也沒發表過,並不是台灣的候選疫苗。(記者張軒哲攝)

副總統賴清德(右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一)昨至台中,慰勉「勞動部勞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檢疫所值勤人員」。陳時中受訪時指出,中國疫苗相關性技術資料不完備,科學性資料也沒發表過,並不是台灣的候選疫苗。(記者張軒哲攝)

2021/02/15 05:30

〔記者翁聿煌、張軒哲、楊媛婷、涂鉅旻/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再重申,「台灣若能接受中國疫苗,不要立刻拒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呼應馬的意見;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指出,中國疫苗相關性技術資料不完備,科學性資料也沒發表過,並不是台灣的候選疫苗。

「不是台灣的候選疫苗」

馬英九、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上午到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參拜祈福。馬英九受訪表示,台灣雖然號稱已經買到疫苗,但是還要好幾個月才能拿到,未來疫情會如何變化不知道,他要提醒蔡政府,台灣若能接受中國疫苗,能夠多一個來源,不要立刻就拒絕,對國民健康的保障就多一分力量。

疫苗政策 趙盼持開放態度

趙少康說,蔡英文總統也表示,疫情過後兩岸要和解、對話,台灣總要表現一點善意,他覺得馬英九的意思是「不要斷然拒絕,也不是一定要用」,如果將來能拿到別的有效疫苗當然很好,如果沒有的話,也不要排斥,要用開放的態度。

對於馬英九屢次呼籲台灣應該採用中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陳時中昨受訪時再度說明,中國製造的疫苗沒有實際的數據佐證,技術性的資料不完備,科學性的資料也沒發表過,因此無法列入台灣的候選疫苗。

對於馬英九連日呼籲蔡政府不要再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趙少康昨也呼應說,蔡英文為了兩岸和解,現在已經很少稱「武漢肺炎」,只有蘇揆還一直在講「武漢肺炎」,台灣既然一直抱美國的大腿,「連美國總統拜登都改了」,蘇貞昌做為行政院長,一方面是國際規範,一方面為了兩岸關係,用語要跟總統一致,不要再用這種歧視性、污辱性的字眼。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稱呼武漢肺炎為「COVID-19」已有一段時間,由於疫情最初的起源為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因此早期才會用武漢肺炎來稱呼。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也說,稱呼「武漢肺炎」並非歧視,是一開始發現疾病時約定俗成的名稱,正如日本腦炎、西班牙流感、非洲豬瘟等,都只是表達疫病起源地之意,並非歧視或偏見用語,也請外界勿過度渲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連日因「是否拒絕中國疫苗」及「武漢肺炎名稱」,與馬英九辦公室言詞交鋒,王甚至批馬的言論如「飼老鼠咬布袋」,馬辦則回批王造謠抹黑,要王自行承擔相關法律責任。王定宇昨在臉書再發聲,指馬不敢聲援香港、無視圖博和新疆維吾爾人慘狀,這樣的人追求「兩岸關係」,只是要台灣當中國的順民降將,「這是台灣的前總統?或是中共的傳聲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