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議員╱斜槓人生》林為洲阿秋霸殿軍 吳怡玎藍帶私廚 黃國書揮毫辦展

▲黃國書問政空檔勤練書法,三月將在立法院舉辦個展。(黃國書辦公室提供)

▲黃國書問政空檔勤練書法,三月將在立法院舉辦個展。(黃國書辦公室提供)

2021/02/14 05:30

〔記者陳昀、彭琬馨/台北報導〕立委經常給人嚴肅形象,其實不少人身懷絕技。六十歲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大學時曾拿下腕力比賽全國殿軍;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則在英國拿到藍帶料理證書;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則寫了一手好字,不僅下月將在立法院文化走廊舉辦書法個展,十月還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大型個展。

林為洲身形清瘦,其實力氣超大。他說,小學時發現自己力氣特別大,跟別人玩常常輕輕一碰就讓對方摔倒,雖然他個子不高也不壯,國高中比腕力無人能敵,幾乎「稱霸新竹」。

林為洲讀大學時,剛進口台灣的美樂啤酒舉辦全國腕力比賽,毫無健身基礎的他興致勃勃參加,與近百人捉對廝殺,到總決賽現場才發現健美先生、健身教練比比皆是,肌肉一個比一個大,他這個超不搭軋的中文系「文藝青年」,最後竟躋身全國第四名,贏了一堆啤酒和幾千元獎金。

吳怡玎超愛做療癒甜點,還拿到藍帶料理證書。她的廚藝啟蒙於大四到溫哥華當交換生,在宿舍向許多隨丈夫攻讀博士的太太學做料理,此後經常上網找食譜做菜。二○○八年金融風暴,吳怡玎利用空檔申請藍帶廚藝學院,一圓廚師夢,本來差點拿下最高分,卻因為做魚肉捲時忘了拿下牙籤被扣分。

回歸金融業的她十年後輾轉到上海,仍對自己的夢難以忘懷,於是計畫開店,訂好SOP、店面也幾乎拍板,卻因當地牌照不易取得受阻,加上發現懷孕,二○一八年底返台待產,並意外踏上了立委之路。她笑說,還沒忘了那個煎餃夢,也許有朝一日還是會開店。

黃國書自小學習書法,辦公室牆上掛滿得意之作,二○○八年在台中市文化中心辦過個展,今年更上層樓,三月將成為首位在立法院文化走廊舉辦個展的立委,十月也將在國父紀念館展出一百幅書法作品。

黃國書此次展出作品,包括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替台灣文化協會所撰寫的會歌歌詞「樂為世界人」詞句,強調台灣要參與世界主流運動、與世界接軌的決心。

▲吳怡玎有藍帶料理證書,經常在家製作甜點給家人品嚐。(記者陳昀攝)

▲吳怡玎有藍帶料理證書,經常在家製作甜點給家人品嚐。(記者陳昀攝)

▲林為洲曾拿下腕力比賽全國殿軍,六十歲還能拉單槓。(記者陳昀攝)

▲林為洲曾拿下腕力比賽全國殿軍,六十歲還能拉單槓。(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