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曬衣拖地當運動 蘇揆好體力有撇步

擁有一身好體力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去年十月二十四日出席台大橄欖球隊七十五週年慶,穿上球衣與老校友一同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擁有一身好體力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去年十月二十四日出席台大橄欖球隊七十五週年慶,穿上球衣與老校友一同合影。(記者簡榮豐攝)

2021/02/14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年逾古稀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依舊活力充沛,「衝衝衝」是他的招牌口號。蘇貞昌早年就讀台大時加入橄欖球隊,練就了一身好體力,如今高齡七十三歲身體仍相當硬朗,其實他平常沒有運動習慣,而是以快走、用力與人握手、在家拖地板、手舉高曬衣服,日常中加大身體的活動量,來維持好體力。

談話幽默的蘇貞昌曾自嘲說:「人家是在戶外推桿打高爾夫球,我是在家推桿拖地板!」

今年一月十四日,蘇貞昌在就任兩週年記者會上,透露他的健康檢查報告,沒有一項紅字,讓外界驚訝他的身體依舊如此硬朗。

與蘇貞昌握過手的人經常留下深刻印象,他的手勁非常有力,特別是熟識朋友,握得特別用力,除了要讓對方感受到親切互動的誠意,更展現出他的驚人活力。

蘇貞昌維持好體力究竟有何撇步?在設計公司工作的三女兒蘇巧純指出,父親的生活作息相當規律,平常雖沒有運動的習慣,但出門在外時會用力與人握手,在家時會「拖桿」拖地板、手舉高曬衣服,以加大身體的活動量。

下鄉視察時,蘇貞昌往往一抵達定點下車,就快步衝向目的地,以快走當做運動,連陪同視察的行政院年輕幕僚都經常跟不上腳步。

蘇貞昌就讀台大一年級時,面對體育課,覺得文謅謅的,不合口味,就興致勃勃地加入橄欖球隊。

蘇貞昌笑說,他加入橄欖球隊的原因,說來有些不好意思,因為當年從屏東北上求學,家境困難,早餐只能吃一個饅頭,泡一杯牛奶,若是參加橄欖球集訓,「牛奶隨便你倒,整條吐司麵包讓你吃到飽!」而且還不用上體育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