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當選總統 52台還給中天

趙少康語錄

趙少康語錄

2021/02/05 05:30

民進黨立委痛斥 比獨裁更獨裁 根本不懂何謂民主

〔記者黃欣柏、陳昀/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近日宣告重回國民黨,昨他更進一步宣示,若未來當選總統將會叫華視退出五十二台,「五十二台還給中天」。對此,多位民進黨立委均痛批,趙竟以為單憑總統一句話就可以否決NCC經過法制程序所做成的決議,其言論凸顯他根本不懂何謂民主,「比獨裁更獨裁!」

林錫耀提三中案 趙:是要司法追殺嗎

對於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民進黨中常會提醒,趙重回國民黨「動機值得注意」,並提及三中案、中廣資產追徵案也要一併注意。趙少康昨受訪回擊,林這樣講真的不好,人家會以為是要司法追殺嗎?是要對檢察官、法官施壓嗎?

趙少康並批評,蔡英文總統任命表姊夫為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再加上林錫耀這樣講,好像已經無法無天,已經視司法於無物。

趙少康痛斥,黨政軍退出三台,政府的力量通通進去,黨再控制政府,黨政軍退出三台根本是假的,叫華視進來,又說這是商業行為沒有介入,有人相信嗎?提名權才是主控權,少講什麼獨立機關。

趙並宣示,如果將來競選總統當選,「我會叫華視退出五十二台、五十二台還給中天,本來就是這樣嘛,獨立機構真的獨立嗎?」

綠委:中天關台 絕非總統一句話可否決

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受訪表示,中天關台是由獨立機關NCC根據諸多事實、證據所審慎討論出來的決議,是民主法治下的產物,絕對不是單憑總統一個人、一句話就可以逕自否決。趙少康的說法正好證明國民黨人的想法才是真正的「獨裁」,以為只要當上總統,就可以用一句話直接否決過去國家循法制程序所做成的決議,「這不是獨裁,什麼才是獨裁?」

立委陳亭妃表示,如果連獨立機關依照相關程序、規定審議後所做成的決議,國民黨都能批評是專斷、獨裁,那國民黨現在也該對趙少康的言論提出批評,呼籲國民黨對此公開回應。

立委吳思瑤表示,趙少康居然為了牟取個人的政治利益,堂而皇之的宣告當上總統後要用政治力介入獨立機關與媒體,如此缺乏民主素養的言論簡直不可思議,「大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