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年12月16日中廣案聽證會 趙少康曾嗆:去他的國民黨

2016年12月16日黨產會針對中廣案舉辦預備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嗆聲:「去他的國民黨!」(資料照)

2016年12月16日黨產會針對中廣案舉辦預備聽證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嗆聲:「去他的國民黨!」(資料照)

2021/02/03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有意參選黨主席,並公開質疑「需回復黨籍一年才能參選」的規定不合理。面對趙的盛氣凌人,許多黨內人士私下不以為然;有人批評趙過去背叛國民黨,前台北市長黃大洲競選連任落選就是因為趙,此時回來國民黨,以為大家是笨蛋嗎?

「目前媒體聲量 只是外面喊燒」

也有人翻舊帳,認為趙少康二○一六年十二月十六日出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針對中廣案舉辦預備聽證會時,基於維護中廣公司自身利益,嗆聲:「就算要鬥爭,你們國民黨跟民進黨兩個大象關我屁事?」還說:「我趙少康會聽國民黨的擺布?」「去他的國民黨!」如今趙重回國民黨要參選黨主席,讓許多黨員頗感慨。

不具名的黨內人士表示,就連新黨內部都有人對趙少康有意見,很多國民黨員也不喜歡趙,就算讓趙可以參選黨主席,恐怕也拿不到多少選票,這幾天趙少康的媒體聲量,只是外面在「喊燒」(台語)。

「不回去救新黨 管國民黨幹嘛」

這位人士還說,二○二○總統選舉黨內提名過程紛擾,當時前主席吳敦義一度對外表示要搞十分突兀的「美式初選」,就是趙少康出的主意;趙少康甚至後來還一度打算擔任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競選總統的操盤人,此人重複連續三次強調「就是他!」「他不回去救自己的新黨,管國民黨幹什麼!」

此外,國民黨新世代人物也頗不以為然。中常委、青年團總團長陳柏翰在臉書表示,入黨、回黨是每一位認同國民黨人都有的權利,參選主席當然也是每一位黨員的權利,只要符合資格,都不能夠加以設限,「不過,我們更在意的是,制度是否會再次因為一時的旋風、加劇的鼓譟而因人設事,我們已經有太多次的慘痛代價,不得不謹慎應對。」

陳柏翰強調,做為中常委,他必須表態,「就制度面上,我只有一個底線:不因人設事、黃袍加身,就如同一九年與眾多青年夥伴在黨部外的訴求,初衷不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