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劍指黨魁 黨內反對修改規定

趙少康選國民黨主席的資格問題

趙少康選國民黨主席的資格問題

2021/02/02 05:30

林為洲:當年為韓、郭因人設事 教訓還不夠嗎 連勝文:盼照規定來

〔記者林良昇、林國賢、鄭旭凱/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宣布將重返國民黨,並表態有意願參選國民黨主席,國民黨大咖、立委多表示歡迎趙重返國民黨,但對趙是否能參選黨主席看法有歧異,由於黨中央稱趙少康目前並不符合參選黨魁資格,黨內反對修改規定讓趙參選的聲浪也已浮現。

黨中央:趙少康目前並不符合參選黨魁資格

甫卸任立院國民黨團總召的立委林為洲表示,歡迎趙少康參選黨主席,讓黨員多一個不錯的選擇。但相關規定還是要看考紀會解釋,若是無資格,他就反對改變現有規定,讓原來不能參選的趙少康可以參選黨主席。林為洲強調,當年讓韓國瑜「被動參選」,頒「榮譽黨員」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因人設事,造成混亂,害了當事人,也害了黨,教訓還不夠嗎?談改革,「先建立法治、透明的制度吧!」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在雲林受訪表示,做為國民黨的一份子,當然歡迎社會賢達、所有有影響力的人,甚至一般民眾都能加入國民黨的大家庭,這個方向是正確的,樂觀其成。

但對於黨主席選舉,連勝文直言,過去黨因為太多「因人設事」,以及一些奇怪的狀況,以致很多爭議發生,希望這次的選舉能按照規定,用公平、公開、公正機制去處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認為,制度當然重要,但也要考慮政黨存在意義,就是要重新執政;趙少康過去有漂亮選戰紀錄,國民黨現在缺的是能引領風潮,講話有渲染力的人物,在二○一八年是韓國瑜,現在還找不到這樣的人物,而趙就是這樣的人,假如國民黨把趙少康當作「大人才」,要不要用制度來卡?考驗黨中央智慧。

林文瑞:衫沒換褲沒換 無法獲中間選民認同

另位立委林文瑞則對趙少康選黨主席,不客氣地說,「國民黨長期以來,衫也沒換、褲也沒換,全身都已產生異味,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根本無法獲得中間選民的認同」。

林文瑞指出,這場黨主席選舉,攸關國民黨的未來,如果一再出現的就是這些老人面孔,那他也能選,黨主席選舉他一定會「撩落去」,即使不選,也一定會力挺新世代。他並勸進連勝文參選黨主席。

對於趙少康回國民黨,親馬人士轉述,前總統馬英九歡迎所有志同道合之士重返國民黨,蔡政府專制蠻橫,腐化太快,樂見有更多力量共同監督。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幕僚則說,朱一向關心國民黨整體支持度能不能提高,主張爭取社會更多支持,對於所有的好朋友加入國民黨,都表示歡迎。

趙少康宣布要重返中國國民黨。(記者陳逸寬攝)

趙少康宣布要重返中國國民黨。(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