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防官員籲華府祭4招 防中犯台

美國前國防部官員柯伯吉投書華爾街日報,敦促華府以加強情報蒐集、飛彈部署、軍力調度及定期操演等行動,嚇阻北京對台動武。圖為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近日在南海演訓。(取自美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美國前國防部官員柯伯吉投書華爾街日報,敦促華府以加強情報蒐集、飛彈部署、軍力調度及定期操演等行動,嚇阻北京對台動武。圖為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近日在南海演訓。(取自美軍太平洋艦隊臉書)

2021/01/28 05:30

〔國際新聞中心、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對台武嚇有增無減,美國前國防部官員柯伯吉投書華爾街日報,敦促華府以加強情報蒐集、飛彈部署、軍力調度及定期操演等行動,嚇阻北京對台動武,以免美國對盟邦和夥伴喪失信譽,任憑中國在區域內擴張力量。

柯伯吉:擊敗共軍須美台合力

柯伯吉二○一七年至一八年擔任美國國防部負責戰略與軍力發展的副助理部長,他在這篇題為「美國能保衛台灣」的投書中寫道,台灣地理位置關鍵,一旦淪入中國之手,人民解放軍將有能力在全亞洲投射軍力,影響日本、菲律賓、東南亞和太平洋諸島,朝區域霸權、終至稱霸全球的目標邁進。

柯伯吉指出,若台灣孤軍奮戰,共軍可能得逞,若有準備充分的美軍為後盾,則另當別論。換言之,擊敗共軍來犯需要美國、台灣與其他相關各方合力,癱瘓或摧毀足夠的共軍兩棲艦艇與運輸機。對於年度國防預算逾七千億美元(約二十兆台幣)的美國來說,只要當局重視,這個問題不難處理。

柯伯吉列出美國必須從四個面向加強台灣防務。首先,部署情蒐與偵察系統,監視中國機場與港口,衝突爆發時鎖定共軍侵台部隊;其次,採購更多長程軍火,特別是反艦武器,部署在海上與關島、日本與菲律賓等地,削弱共軍兩棲艦艇與空襲構成的首波攻勢;再者,在太平洋及周邊區域部署強大的增援軍力;最後,定期操演上述三個組成要件,向中方展現對台發動攻擊不易成功。

解放軍若企圖封鎖或大規模轟炸台灣,柯伯吉認為,台灣即使損失慘重,也不大可能屈服,前提是台灣糧食儲備、能源供給與其他必要物資充足,且有美國支援。

大前研一:習近平已希特勒化

中國對台灣愈來愈露骨的武嚇行徑,也引起日本媒體和意見領袖的危機感。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近日在「週刊郵報」(週刊ポスト)發表專文,列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各項反民主作為,以二次世界大戰前的歷史警告「習近平已希特勒化」,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也愈來愈可能「成為現實」,呼籲日本政府勿重蹈姑息主義的覆轍,否則將導致中國併吞台灣,屆時日本也不可能置身事外。

讀賣新聞在二十七日的社論以「中國對台武嚇是對美國新政府露骨的挑釁」為題,力挺美國發表的對台安全承諾聲明,強調中國對台武嚇,日本也不可能置身事外,日本等美國的盟友必須密切合作,努力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