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罷捷若成 綠民代:害鳳山少1席議員

面對罷免案升溫,市議員黃捷(右)依舊勤跑地方會勘行程。(取自黃捷臉書)

面對罷免案升溫,市議員黃捷(右)依舊勤跑地方會勘行程。(取自黃捷臉書)

2021/01/25 05:30

〔記者葛祐豪、黃良傑/高雄報導〕無黨籍議員黃捷罷免案,升級為藍綠對決!國民黨鳳山區4位市議員前天都現身罷捷大遊行;民進黨民代也陸續挺身為黃捷送暖,三民區議員何權峰昨強調:「報復罷免最後受害的是鳳山人,鳳山是最大選區,將少一席議員」,就是罷免掉鳳山人自己的權利。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說,高雄市公民監督議會聯盟與眾多公民團體,一致肯定黃捷是關懷多元議題、問政認真有深度的議員,證實了國民黨這次罷捷是「罷免優秀的議員」、「害鳳山少一席議員」,既不正當、不正義,又不正派,只是為了報復而「玩罷免」而已!

黃捷若被罷免 將不再補選

何權峰說,依地方制度法第81條第1項規定,如果罷免真的成功了,議員所遺任期不足2年,且高雄市議會議員缺額未達總名額2分之1,將不再補選議員。

何權峰指出,在高雄各選區劃分中,每4萬4049人分配一席議員席次,鳳山區與三民區一樣都擁有8席議員,也是擁有最多議員席次的兩個區。他說:「如果真的罷免掉黃捷,這樣的報復性行動,不只是罷免掉一個議員而已,而是罷免掉鳳山人屬於你們自己的權利,接下來的一年多,高雄最大區鳳山,在高雄市議員只剩下7席議員的席次」。全體鳳山人的權利,被少數人的仇恨煽動、報復動員所侵害,這不是鳳山人、也不是高雄人所樂見。

何權峰也向韓粉喊話說:「做錯事的是韓國瑜,不是投罷免票的市民、也不是黃捷!你們的不爽與報復,最後受害最深的不是黃捷,而是鳳山人。」

此外,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2月6日將投票,市警局規劃投開票當天至少出動近300名警力,維持鳳山區228個投開票所治安,以及選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