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國民黨還是巨嬰

國民黨團應回歸理性監督,否則重返執政恐是遙遙無期。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團應回歸理性監督,否則重返執政恐是遙遙無期。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記者簡榮豐攝)

2021/01/23 05:30

記者黃欣柏/特稿

歷經三次政黨輪替,國民黨前後總計已當了十多年在野黨,但近來面對疫情、萊豬、台美關係甚至總預算等議題,其表現仍然有如一名巨嬰,只懂得展示自己哭聲多麼響亮、動作多麼誇張,卻不知如何「正常」溝通及監督,縱使一時間能夠鬧得滿城風雨,卻無法真正說服多數人民,奉勸國民黨團,回歸理性監督,否則重返執政恐是遙遙無期。

從去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慘敗以來,國民黨近一年來的表現堪稱是「最佳舉球手」,被反過來扣球打臉的次數難以計數。以防疫為例,國民黨人曾批評政府禁止口罩出口的政策,曾說「口罩國家隊」圖利廠商,曾質疑實名制口罩及台商包機返台制度欠佳,結果後來都證明政府做了正確決策,防疫成果備受國際肯定。

又如近來的外交議題,國民黨人屢屢質疑蔡政府押錯寶得罪美國民主黨,甚至稱台灣參與美國總統就職典禮「門都沒有」,就目前看來也均與現實嚴重脫節,反而凸顯國民黨與美方資訊脈絡脫節。

平心而論,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政府並非毫無可非議之處,萊豬議題更是在野黨可充分論述的戰場,然而國民黨的做法卻是占領議場及潑灑豬內臟,如今面對在野黨最重要的監督預算職責,更只想用大量毫無營養、邏輯不通甚至挾怨報復的提案來修理政府,實在無異於一名只懂哭鬧、缺乏實質論述能力的巨嬰。

早在二○一七年,國民黨團面對前瞻第一期特別預算案時,就曾祭出「案海戰術」對付執政黨,當時國民黨團一共拋出上萬個預算刪減、凍結案,內容有些抄襲自立院預算中心報告,有些則是胡亂引用網路文章,甚至還被抓包有內容幾乎複製貼上的雙胞提案。如今已數年過去,對照今日時事一看,似乎只證明了巨嬰仍是巨嬰,至今毫無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