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監督也有事?

立法院朝野協商,受邀的各部會首長齊聚在會議室等待會議開始。(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朝野協商,受邀的各部會首長齊聚在會議室等待會議開始。(記者王藝菘攝)

2021/01/23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院國民黨團及國民黨立委近期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多項預算提案引發質疑,國民黨團昨重砲反擊執政黨害怕監督,國民黨團刪除「護航萊豬」首長的特別費,是在捍衛國人健康,監督政府施政不當也有事?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批評,各黨在野時都會透過提案做政治表態,不會實質影響預算通過,民進黨故意引起朝野對立。

「提案不會實質影響預算通過」

國民黨團指出,為了護航萊豬,衛福部長陳時中違背食安法規範的審查程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犧牲豬農權益、警政署長陳家欽大查全民水表,黨團提案刪除這些殘害國人健康、挺萊豬部會首長的特別費,就是在捍衛國人健康,並監督政府必須以民意為優先,監督政府施政不當也有事?

國民黨團質疑,「誰在進口萊豬殘害國人?操控輿論?誰在當蔡英文打手護萊豬?」一個只會操控媒體、挑動民眾情緒的執政黨,只會霸凌在野黨,轉移疫情日趨嚴峻、全民苦無疫苗施打的超大民怨。

林奕華指出,民進黨在臉書粉專操作預算審查一事,是故意引起朝野對立,不管哪一黨在野,都會透過預算提案做政治表態,民進黨亦然;駐美代表蕭美琴過去也曾連署提案,一○二年度外交部全球外館基本工作維持費、一般事務費刪除三分之一、凍結三分之二,可見這對在野黨本來就是很自然的做法。民進黨現在是國會多數,這些提案最終根本不會過,對預算沒有實質影響。

林奕華表示,蕭美琴日前公開宣布美國將售我國防部智慧型水雷,隔四個月才說是媒體誤報,在野黨提案凍結、刪除預算只是表達立場,也是呼籲檢討,不是一定要阻擋預算,奉勸執政黨,自己也曾在野那麼久,應該知道在野黨提案背後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