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振中:台美簽自貿協定 我們已有準備

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要等待成熟時機,重點是我們要準備好,而我們已有準備!(資料照)

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要等待成熟時機,重點是我們要準備好,而我們已有準備!(資料照)

2021/01/23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任,對於美國目前優先施政項目並未列入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擔任行政院經貿辦總談判代表的政務委員鄧振中昨接受本報訪問表示,美國新政府有它自己的優先事項,我們可以諒解,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要等待成熟時機,重點是我們要準備好,而我們已有準備!

諒解美未列優先事項

政府自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國民黨等在野黨人士日前質疑蔡政府片面宣布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最後是一場空。

對此,鄧振中表示,在野黨人士以嘲弄的心態,質疑政府與美國現階段無法簽署新的貿易協定,心態是不對的;對於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政府已有所準備。

路透昨報導,拜登提名的財政部長人選葉倫本週向國會議員表示,新政府談任何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前,會先聚焦在勞工和基礎建設的國內投資。

有信心簽成貿易協定

鄧振中接受路透訪問表示,台灣政府很清楚,對美國而言,與任何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都是件大事,尤其又是新政府。他說:「我們完全可以理解美國的政治,所以我們不抱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新政府有它自己的優先事項,我們當然必須諒解」。

鄧振中並提到進口萊豬的決定獲得美國國會議員對貿易協定的支持時,他對終究能簽成貿易協定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