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3期預算三讀 5G補助照列

前瞻三期預算

前瞻三期預算

2021/01/20 05:30

〔記者林良昇、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歲出規模二三○○億餘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減列一億六九六五萬元,改列二二九八億三○四六萬三千元;其中,通傳會(NCC)編列補助電信業者5G建設一五四.九億餘元預算,在野黨刪減提案皆被否決,全數照列。

在野黨刪減提案被否決 整體預算小刪1.69億 改列2298億

立法院審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通過包括軌道建設四○一.九億元、水環境建設五二三.八億元、綠能建設七十八.七億元、城鄉建設七四○.九億元、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十八.一億元、食品安全十六.四億元、人才培育促進就業七十五.九億元等,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前瞻第三期特別預算案實施期程自一一○年度至一一一年度。

前瞻三期特別預算仍以經濟發展支出居首,超過整體預算的五十四%。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前瞻三期特別預算主要展現在拚經濟方面,包括交通、數位與水環境等,都是要推動基層的基礎建設。

有關「5G 基礎公共建設」,共編列一七三.八億餘元,主要包括補助5G 網路建設計畫一五四.九億餘元、海纜及5G雲端聯網中心建置計畫五.五億元、中新二號衛星騰讓頻譜補償計畫四.六億元等。

不過,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在野黨則對NCC編列一五四.九億餘元預算補助電信業者5G建設提出質疑,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有「退佣」嫌疑。在野黨立委也在院會上台發言表達反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更說,該筆預算是NCC搶子孫的錢送給財團,呼籲民進黨立委對該筆預算投反對票。

表決時,在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之下,在野黨針對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所提預算刪減案全被否決,一五四.九億元預算全數照列。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感謝朝野立委的辛勞及各部會的努力,行政院並表示,前瞻三期特別預算主要是推動基層多項拚經濟的基礎建設,補助業者推動5G建設並無弊端。朱澤民也澄清,這不是「退佣」,而是要使5G的涵蓋率提高。據悉,業者原擬定5G網路建設五年,行政院則要求在三年內達成而且涵蓋率要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