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身分證暫緩 民團質疑︰玩假的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1/19 05:30

〔記者陳鈺馥、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餐敘時向民進黨立委承諾,「同意暫緩」數位身分證;數位政委唐鳳上週受訪卻稱,數位身分證現已進行法制、資安及服務體驗等整備。台灣數個公民團體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質疑,數位身分證暫緩是玩真的嗎?政府應完整說明「完備法制化」內容。行政院回應,有明確結果和詳細做法時,會請內政部對外說明。

對於蘇揆與唐鳳發表有關數位身分證的進度,台灣人權促進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開放文化基金會、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永社等公民團體昨日發聲明質疑,政府的不同官員透過媒體釋放政策暫緩的訊息,是否為政府正式拍板的決定,還是只是又一次「滾動式檢討」?

政院︰完備法制面後 對外說明

「若行政院已透過正式管道宣布政策暫緩,就應歸零思考!」民團主張,行政院應廢止換發計畫,並廢止「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格式內容製發相片影像檔案建置管理辦法」,徹底檢討「一人一證、一證一號」制度,並保留「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分流」的可能性。

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昨表示,目前是暫時緩下來,正在進行整體性的盤點和檢討,希望使法制面完備,並排除資安疑慮,有明確結果和詳細做法時,會正式請內政部對外說明,希望得到各界信任才會繼續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