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官員晤蕭美琴 「台灣黑熊」湊熱鬧

駐美代表蕭美琴(右)十五日與美國務院國際組織局資深官員普萊爾(左)於國務院內會晤,台灣黑熊布偶也同框湊熱鬧。 (圖取自推特)

駐美代表蕭美琴(右)十五日與美國務院國際組織局資深官員普萊爾(左)於國務院內會晤,台灣黑熊布偶也同框湊熱鬧。 (圖取自推特)

2021/01/17 05:30

蕭帶「特別訪客」 美方:永遠歡迎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台美官方互動逐步公開正常化。繼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赴大使館會面交流後,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十五日與美國務院國際組織局資深官員普萊爾於國務院內會晤,普萊爾事後在推特上公布兩人合照。照片中蕭與普萊爾兩人手持一隻台灣黑熊布偶;美國務院國際組織局推文說,「永遠歡迎他(台灣黑熊)來」。

台美關係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本月九日聲明宣布取消所有對台交往限制內規,解除台美官方互動「緊箍咒」,台美官方互動也陸續解禁。

普萊爾十五日在國務院內與蕭美琴會晤,國際組織局透過推文表示,普萊爾與蕭美琴談論台灣對全球衛生與繁榮做出的傑出貢獻,有位擔任「特別訪客」的台灣黑熊一起加入她們,「永遠歡迎他(台灣黑熊)來」;蕭美琴則在底下回文說,「台灣黑熊到處趴趴走」,感謝美國際組織局支持台灣對全球衛生做出貢獻。

普萊爾也推文說,很高興歡迎蕭美琴來到國務院,討論美國對擴大台灣全球舞台角色的支持;她表示:「台灣有許多能與世界分享的,也有歷史悠久的正面國際參與經驗,是時候停止將台灣排除在外。」

美駐瑞士大使於大使館 晤我代表黃偉峰

此外,美國駐瑞士大使麥可穆倫在瑞士時間十五日也於推特上公布與我駐瑞士代表黃偉峰在大使館內的合照;麥可穆倫說,美台擁有自由、法治和尊重人性尊嚴的共同價值觀。黃偉峰向媒體說,美國務院宣布取消交往限制後,麥可穆倫第一時間即邀請他會面,他代表政府向麥可穆倫表達感謝美國對台灣政府及人民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