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團體:香港抓律師 已實質戒嚴

香港警方昨日清晨拘捕含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律師黃國桐等十一人,台灣人權團體對此痛批,香港現在已經開始「實質戒嚴」,港警抓捕律師的行徑與中國逮捕迫害維權律師,幾乎沒有差異。(美聯社)

香港警方昨日清晨拘捕含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律師黃國桐等十一人,台灣人權團體對此痛批,香港現在已經開始「實質戒嚴」,港警抓捕律師的行徑與中國逮捕迫害維權律師,幾乎沒有差異。(美聯社)

2021/01/15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警方國安處昨日清晨拘捕含在台灣開設「保護傘」餐廳的香港律師黃國桐等十一人,台灣人權團體對此痛批,香港現在已經開始「實質戒嚴」,港警抓捕律師的行徑與中國逮捕迫害維權律師,幾乎沒有差異。

保護傘餐廳 警加強巡邏

黃國桐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是前總統馬英九的同學。黃國桐曾擔任「反送中」抗爭者的義務律師,並在台北市公館開設「保護傘」餐廳,店內聘請來台尋求庇護的香港抗爭者。去年十月餐廳遭黑幫人士潑灑穢物,政治警告意味濃厚,黃國桐昨也在港被捕。

記者昨日赴保護傘餐廳,警方已加強巡邏餐廳門口,餐廳員工對於老闆黃國桐被捕以及是否影響營運,僅表示「無法接受採訪」,婉謝外界關心。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受訪表示,香港現在已經實質戒嚴了,港府對律師展開抓捕,這跟中國維權律師被中共迫害逮捕一樣,中國在港作為已違反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希望一向重視人權議題的歐盟議會,能反對與這種違背人權價值的政權簽署歐中投資協定。

民團疾呼 升級援港機制

施逸翔也呼籲,希望台灣政府及立法部門能夠盡快研擬升級援港機制,讓在台港人庇護法制化,蔡英文總統曾說要就香港情勢審視港澳條例,現在可以考慮比照英國提出香港民主人權法案。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表示,黃國桐過去時常幫助香港年輕人爭取法律權益,也協助保釋因反送中運動被抓的手足;他昨天高喊「不要放棄」令人動容,希望香港人聽他的話堅持下去,不要白白犧牲。

Justine還說,最近港府展開大抓捕,中共正在清除香港街頭和議會的抗爭路線,要把不是共產黨派的人都消滅掉,香港社會的言論、思想審查越來越限縮,非常令人擔憂。

陸委會昨日嚴正譴責港府,不要再變本加厲打壓異議人士,中共應該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黃國桐律師在香港被捕後,台北警方昨日加強巡邏「保護傘」餐廳。(記者陳鈺馥攝)

黃國桐律師在香港被捕後,台北警方昨日加強巡邏「保護傘」餐廳。(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