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美台互動升溫 無關挑釁中共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受訪表示,美國應在其「一個中國政策」之下繼續與台灣互動,過去當中國大聲嚷嚷,美國就放棄承諾過的事,但美國有自己的法律,不該向中國屈膝。(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受訪表示,美國應在其「一個中國政策」之下繼續與台灣互動,過去當中國大聲嚷嚷,美國就放棄承諾過的事,但美國有自己的法律,不該向中國屈膝。(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14 05:3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政權交接在即,對於美台互動升溫、拜登政府是否該繼續這些往來?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美東時間十二日表示,這些行動(與台灣往來、官員訪問)不是挑釁,用意也不在此,而是履行美國對區域各方的承諾。龐皮歐說,美國應在其「一個中國政策」之下繼續與台灣互動,過去當中國大聲嚷嚷,美國就放棄承諾過的事,但美國有自己的法律,不該向中國屈膝。

「美國有自己的法律 不該向中國屈膝」

龐皮歐接受電台節目修伊特秀訪問,談論中國共產黨對台灣和美國造成的威脅。訪問當下,國務院尚未宣布取消交接前包括國務卿在內的所有訪問行程;主持人引述前段《環時》社論詢問,美中是否在危機的風口浪尖之上?龐皮歐回應說,這些是中共的一貫語言。

龐皮歐強調,川普政府所做的、尤其是關於台灣的部分,符合長久以來的所有協議,美國不過是要中共繼續遵守「一中政策」和美中三公報。龐皮歐說,美國持續與中共就此進行對話,但中共對每件事情都激烈反應,包括延續過往做法的非官方訪問,「川普總統的對華政策一向如此,我們所要求的只是公平、互惠、平等對待的一種相處方式,這些要求是合宜的。」

美國近期派出多位資深官員訪台,主持人詢問龐皮歐,未來拜登政府是否該繼續這些訪問?龐皮歐說,美國應在其「一中政策」下繼續與台灣互動,過去當中國大聲嚷嚷或逕行挑戰美國時,我們就放棄我們承諾要做的事情,但我們有自己的法律該遵循,不該向中國屈膝。

龐皮歐直言,這些行動(與台灣往來、官員訪問)不是挑釁,旨在履行美國對區域各方的承諾,也是「一中政策」的一部分。龐皮歐重申,美國將履行承諾、以適當的方式這樣做,「我們要求的是中國共產黨兌現多年來對美國乃至世界所作的承諾」。

被問到卸任國務卿後,若台灣邀訪是否會前往訪問?龐皮歐僅表示,不談論卸任後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