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疑有內線 林右昌:勿事事陰謀論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柯文哲不要什麼事都政治陰謀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柯文哲不要什麼事都政治陰謀論。(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1/14 05:30

基桃跨年晚會同時改線上直播

〔記者林欣漢、鄭名翔、郭安家/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電台專訪批評民粹政治當道,指基隆、桃園等縣市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第一個念頭懷疑是否有內線消息」;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反嗆,柯文哲敢做不敢當,被罵就扯其他縣市長民粹,能不能正常點?不要什麼事都政治陰謀論,「硬辦跨年晚會才是民粹」。

柯:連陳時中都認為沒必要

柯文哲說,舉辦跨年晚會前晚接到基隆市政府綜合發展處處長林昆鋒來電,得知基隆、桃園同時宣布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第一個念頭懷疑是否有內線消息」,後來聽說有人打電話要求綠營執政縣市停辦跨年晚會,但此決定連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都認為沒必要。

柯不滿稱,依理性科學決定維持舉辦跨年晚會遭砲轟,反觀五月天、張惠妹舉行萬人演唱會,外界沒聲音,台灣民粹政治當道,政府只會帶風向及跟風,「很氣國家領導人物沒有獨立思考能力」。

林:應以市民健康安全為考量

林右昌還原決策過程指出,去年12月30日傍晚5點半接獲桃園市長鄭文燦來電,雙方討論後,決定晚間8點同步宣布改為線上直播,鄭文燦也表示會告知新竹市長林智堅;原本他打算親自致電柯,因在外頭跑行程,交代林昆鋒向北市府轉達,幾乎同時間讓柯知悉此決定,柯文哲卻自己穿小鞋,穿進去還不肯脫下來,真的莫名其妙。

林右昌認為,政府和民間單位不同,柯文哲身為台北市長,須站在市民安全的角度思考,把保護市民當成最重要的事,縣市長若要辦跨年晚會,就要負起責任,如今柯文哲敢做不敢當,被罵就扯其他縣市首長是民粹,能不能正常點?不要什麼事都政治陰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