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分道揚鑣吧

2021/01/12 05:30

台灣醫事團體名稱被世衛組織逼迫改名中華台北。

看起來就是中國的傑作,很奇怪的邏輯啊,他們一直宣揚也堅持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這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早年蔣介石跟他們漢賊不兩立,因為要拚誰是正朔。

正統又如何?國家組成三要素:人民、土地、主權。台灣沒有嗎?中國也有啊。爭法統嗎?爭得法統又如何?政權在誰的手裡?

歷史的這一頁不但翻過去了,當時在世的人多已作古,灰飛煙滅的國仇家恨和殷殷故國之思俱化做青煙飄入幽冥,後世誰仍有恨?那一輩的若在世看到囂張中共處處驅逐台灣,綿綿的恨不知會有多長?

會高舉台灣的大名正是不跟中國在歷史上糾纏,先祖雖同為華人,可台灣自由民主,社會開放,經濟活潑。中國呢?共黨專政專制,箝制思想,依竊以為穩掛帥,黨說了算。

台灣卻是人民的選票說了算,在如水民意之前,英雄都要俯首,抗疫因之戒慎而成功。被世衛排擠的台灣幸甚。

台灣非中華台北,他們是那一個中國!(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