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卿龐皮歐提前宣布// 美駐聯大使下週訪台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下週來台,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下週來台,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法新社檔案照)

2021/01/08 05:30

〔記者彭琬馨、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於美東時間六日透過國務院官網發布聲明表示,譴責港府大規模逮捕泛民派人士,聲明同時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據指出,克拉夫特將於下週來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總統府及外交部昨均表達誠摯歡迎。

克拉夫特來訪 川普政府的神來之筆

龐皮歐在「針對香港泛民派人士大追捕」聲明中說,港府大規模拘捕超過五十名政治人物及泛民人士,不僅令人憤慨,也點出中國共產黨蔑視人民及法治;他指出,當港人遭受中共壓迫受苦時,美國不會袖手旁觀,美國支持港人與所有渴望自由的人們。

龐皮歐聲明最後並說,克拉夫特將訪問台灣,即使中國共產黨致力削弱台灣的巨大成功,台灣是個可靠夥伴與活力民主政體,台灣彰顯一個「自由中國」能達成的成就。

克拉夫特訪台計畫已籌備一段時日,龐皮歐昨主動宣布的時間點,並不在台美共同發布的規劃內。不過,涉外人士說,美方高層官員來訪一直是我方一貫的期待與政策,也希望此類型訪問「能來就來」、「變成常態」。

去年即表達訪台意願 將晉見蔡總統

據指出,克拉夫特去年即透過管道向蔡政府表達訪台意願,但期間遇到聯合國大會的召開、美國總統大選、武漢肺炎疫情等影響,直到近期才確定下星期到訪。不過,在美國即將政黨輪替之際,克拉夫特來訪,涉外人士也形容,可說是川普政府最後的「神來之筆」。

克拉夫特過去曾任美國駐加拿大大使,二○一九年九月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

外交部昨說,克拉夫特此行是首度有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我國,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象徵台美全球夥伴關係的進一步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