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東方明珠變東方煉獄

香港警方六日大舉逮捕民主派人士,圖為 香港民主運動者岑敖暉。(路透)

香港警方六日大舉逮捕民主派人士,圖為 香港民主運動者岑敖暉。(路透)

2021/01/07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香港特區政府昨大肆拘捕五十三名香港民主派人士,陸委會表示,對於港方清晨突襲、大肆拘捕香港民主人士,我方及國際社會同感震驚,並譴責任何壓迫民主人權的惡霸行徑。「港版國安法」動輒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打擊民主人士,不僅凸顯香港基本法對港人權利的保障形同具文,其惡形惡狀更使香港由「東方明珠」,變成怵目驚心的「東方煉獄」。

陸委會指出,倘香港民主自由持續淪喪,並影響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對中國沒有半點好處。相關方面應審慎收斂,否則終遭惡果反噬。

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昨表示,美國大選後聚焦抗疫,對香港情勢的關注度逐漸下降,港府此時大規模拘捕民主派人士,如同「秋後算帳、關門打狗」,且將在香港社會產生寒蟬效應,達到清除內部異音的效果。

林榮基:接下來可能就是台灣

林榮基直言,香港過去對中共當局推動國安法的反應「很慢」,才會導致港人面臨當前現況,而「中共搞完香港,接下來可能就是台灣」,因此台灣民眾應該「做好心理準備」,借鑑香港、因應中共威脅。

香港邊城青年 盼台灣多援助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則說,過去是喊「香港獨立」會觸法,但如今正常初選也被拘捕,顯示國安法適用範圍擴大,且成為「中共及港府清除異己的工具」。Justine指出,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不論是「街頭路線」或「議會路線」,不同抗爭路線都有示威者陸續遭到拘捕,盼台灣給港人多些援助,「不管是可說或不可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