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老調重彈 堅持「一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02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發表新年談話表示,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也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人近日都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也不忘重彈「推進統一進程」、「統一無法逆轉」等論調。

習近平前天在中國全國政協的新年茶話會,重申對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但未提及「反台獨」。

劉結一及海協會長張志軍昨分別在二○二一年第一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署名文章。劉回顧去年兩岸關係,他宣稱,「外部勢力瘋狂利用台灣問題給兩岸中國人製造麻煩,『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挾洋自重,謀獨挑釁言行不斷升級」,陸方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在展望二○二一年兩岸關係時,劉結一說,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張志軍則稱,儘管當前兩岸關係仍面臨著複雜嚴峻挑戰,但陸方有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逆流只能喧囂一時,無法逆轉兩岸統一的歷史潮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