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江隔空上演團結秀

藍營傳出黨內智庫民調外流,提前引爆黨主席之戰。前主席朱立倫表示,已和江啟臣約吃飯,不可能在他們間見縫插針。(資料照)

藍營傳出黨內智庫民調外流,提前引爆黨主席之戰。前主席朱立倫表示,已和江啟臣約吃飯,不可能在他們間見縫插針。(資料照)

2020/12/30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明年舉行,近期藍營內部傳出「前主席朱立倫民調支持度是現任主席江啟臣三倍」,民調還是從國民黨智庫流出,形同黨主席之戰開打。江昨強調智庫不做黨內選舉民調;朱則說已和江約吃飯,不可能在他們間見縫插針。雙方隔空上演團結秀。

江:不會做黨內選舉民調

朱:不可能讓人見縫插針

對於民調風波,江啟臣在立院黨團大會後受訪表示,智庫是做政策研析的工作,不會去做黨內選舉的民調。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昨也否認有相關民調,指出對於此類破壞團結、貶低董事長江啟臣領導聲望、打擊士氣的訊息,國政基金會極不樂見,也高度不認同。

朱昨受訪表示,現在絕對不是談任何黨內競爭的時候,尤其是最近針對萊豬、食安的議題,還是媒體言論自由、監察院濫權的問題,都要站在民眾的角度發聲。

朱立倫還提到,他最近有LINE給江啟臣「加油」,也會說耶誕快樂、約聊天、吃飯,國民黨在元旦升旗活動他也會參加,「不可能在我跟江啟臣之間見縫插針」。朱並誇江很認真,帶領國民黨在萊豬等議題上一起努力,但這還不夠,國民黨要擴大支持圈,走出同溫層。

此外,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黨團大會改選幹部,新任總召由費鴻泰同額角逐;首席副書記長則由曾銘宗、陳玉珍、陳雪生「三搶一」,在費鴻泰協調下,鼓掌通過由陳玉珍出任;書記長為鄭麗文。新的黨團三長明年二月一日上任,青壯派全面退場,被視為黨團鷹派抬頭。

青壯派未擔任黨團幹部,被問到領導是否被質疑?江啟臣強調,黨團幹部都很團結,他理解執政黨看到國民黨聲勢有上來滿緊張,用很多分化手段,但國民黨不會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