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萊豬跑票案 擬交黨中評會處理

立法院院會上週表決萊豬相關法案及行政命令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在部分關鍵條文棄權未挺黨團提案,紀律委員會昨討論後,決議建請將違紀者送中央黨部中評會處理。(資料照)

立法院院會上週表決萊豬相關法案及行政命令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在部分關鍵條文棄權未挺黨團提案,紀律委員會昨討論後,決議建請將違紀者送中央黨部中評會處理。(資料照)

2020/12/30 05:30

〔記者黃欣柏、楊淳卉/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上週表決萊豬相關法案及行政命令時,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在部分關鍵條文棄權未挺黨團提案,遭民進黨團移請紀律委員會議處。據悉,紀律委員會昨討論後,決議建請將違紀者送中央黨部中評會處理,但最終結果仍待民進黨團今召開黨團會議拍板決定。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若黨團大會決議移送,民進黨中央會依照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儘速交由中評會討論並處置。

據與會者轉述,紀律委員會討論後,共列兩案為今日黨團會議報告事項,一案為林淑芬、劉建國及江永昌跑票案,建請移送中評會處理;另一案則是針對當天郭國文、黃國書、何志偉、林岱樺、余天、洪申翰、陳瑩、張宏陸等黨籍立委投票意向不明確的問題,包括中途離開上廁所、第一時間投錯票等,此部分因較難判斷是否刻意,將請當事人再向紀律委員會提出說明。

一位民進黨團幹部指出,萊豬進口是近來朝野之間最大的攻防議題,在民進黨政府不斷高喊食安無虞之際,卻有黨內立委在表決時棄權跑票,若不予處理,實在無法對其他扛住壓力、配合投票的立委交代,因三位當事人都已表態會坦然接受,今日黨團會議應該不會有太多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