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數位身分證 內政部:續溝通並承擔責任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在立法院詢答時表示,推動數位身分證是我國要走的路。(記者簡榮豐攝)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在立法院詢答時表示,推動數位身分證是我國要走的路。(記者簡榮豐攝)

2020/12/29 05:30

〔記者涂鉅旻、劉婉君/綜合報導〕內政部主責推動數位身分證政策,但原訂在明年元月小規模試辦的新竹市,因各界對於資安仍有意見而暫緩實施。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昨在立法院詢答時表示,推動數位身分證是我國要走的路,現今相關疑慮尚無確切證據顯示會發生,政府則有相關技術的把握,內政部會積極和各界溝通並承擔責任。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政府有無改變數位身分證試辦策略或縮小試辦規模,甚至考慮改為全台民眾自願參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亦關切數位身分證推動事宜。花敬群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明確裁示,若資安疑慮未消除,不要貿然推動,會持續和社會說明並將配套做得更完善;至於試辦政策,尚無改變的方案。

重金揪資安漏洞 學者批忽略中國因素

內政部日前祭出五百萬元,擬邀賞金獵人揪出數位身分證的資安漏洞,成大教授李忠憲痛批,內政部的作法打臉總統「資訊安全就是國家安全」的宣示,完全忽略了中國因素,「敵人是一整個國家的規模」,應趕快宣示停辦數位身分證。

李忠憲表示,卡片設計、生產、製造、運送、使用、維護到銷毀,每個環節都會成為資安的問題,而且不只卡的本身,讀卡機、網路伺服器、資料庫、甚至印表機,都可能被駭客入侵。

他提醒,「連網之所在,就是弱點之所在」,台灣沒有足夠的資安人力,沒有資安管理、忠誠考核、稽核來配合,卻非常大膽採用和中國類似的晶片,叫我們如何對未來放心? 政府官員將數位身分證的資安問題簡化甚至弱智化,對國家非常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