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掛「臺灣豬標章」卻用進口豬 陳吉仲:元旦起開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指出,明年元旦開始,只要貼了「臺灣豬標章」(右圖,農委會提供),販賣的豬肉及豬肉可食部位、主原料都必須是國產,若被農委會查到標示不實,將可依法處新台幣四萬到四百萬元。(記者王藝菘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指出,明年元旦開始,只要貼了「臺灣豬標章」(右圖,農委會提供),販賣的豬肉及豬肉可食部位、主原料都必須是國產,若被農委會查到標示不實,將可依法處新台幣四萬到四百萬元。(記者王藝菘攝)

2020/12/27 05:30

若標示不實 最重可罰四百萬元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萊豬明年元旦開放在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指出,明年元旦開始,只要貼了「臺灣豬標章」,販賣的豬肉及豬肉可食部位、主原料都必須是國產,若被農委會查到標示不實,將可依法處新台幣四萬到四百萬元;他同時再度向民眾信心喊話表示,只要貼有「臺灣豬標章」的肉品,「一定百分之百是國產豬」。

與「台灣豬貼紙」相似 民眾混淆

為因應含萊劑豬肉將在元旦起可輸入台灣,農委會推出「臺灣豬標章」,且已有上萬間店家向農委會申請。但持續有立委質疑農委會稽查未落實,也出現民眾檢舉店家標章不實。而需向農委會申請的「臺灣豬標章」與衛福部推出、可自行下載的「台灣豬貼紙」性質相似,不僅許多民眾搞不清楚,連店家也霧煞煞,造成小吃攤、肉商貼滿各種標章,被譏諷像在「貼春聯」。

陳吉仲昨出席「李登輝學」系列座談前表示,農委會與衛福部目前的兩大工作重點為,所有餐飲場所、便當、小吃店或販賣場所的豬肉及豬肉製品,皆須做好標示工作,能做好標示工作,對消費者來說就是最大的保障,並將配合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做好進口豬肉流向管制,每天公布豬肉進口數量,讓全國民眾了解豬肉與豬肉製品的流向,農委會也會百分百執行百億基金到位,確保養豬農民的收入。

陳吉仲指出,日前通過的九項行政命令中,有一項是針對豬肉與豬肉製品標示清楚的相關規範,本月底前臺灣豬標章都是試辦,明年元旦開始,只要業者張貼臺灣豬標章,該肉品就必須全部國產,若不是國產被農委會查到,將會依法開罰,處新台幣四萬到四百萬元罰鍰。

陳吉仲說,農委會將針對申請臺灣豬標章的一萬多間店家全部清查一次,且申請過程也非常嚴謹,店家須填具購買豬肉上游的店家,農委會對稽查工作自明年一月一日後會開始加大力道,只要是臺灣豬標章,豬肉、可食部位與主要原料一定百分之百是國產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