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東沙局勢 海巡署長 前海軍中將周美伍接任

海巡署新任署長已核定由前海軍中將周美伍接任,以因應東沙等情勢發展。(資料照)

海巡署新任署長已核定由前海軍中將周美伍接任,以因應東沙等情勢發展。(資料照)

2020/12/26 05:30

〔記者李欣芳、邱俊福、洪定宏/綜合報導〕海巡署前署長陳國恩提早退休後,總統府十月七日任命海委會政務副主委莊慶達兼任海巡署長,如今因應兩岸局勢變化,中國不斷侵擾台灣海域與空域,日本學者研判中國可能突襲東沙島,海巡署新任署長已核定由前海軍中將周美伍接任,以因應東沙等情勢發展。

原任署長莊慶達請辭已獲准

行政院昨宣布,海委會政務副主委兼任海巡署長一職由周美伍接任。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周美伍於國防、國安體系歷練完整,更熟稔海巡相關業務,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借重他的專才,未來在海委會、海巡署發揮所長。至於現任海委會副主委兼任海巡署長莊慶達已請辭獲准。

陳國恩九月中旬「閃辭」、提早申請退休,引發外界震撼,府院高層臨時找不到適合人選,由學者出身的莊慶達兼任海巡署長。

據悉,陳國恩當初請辭,主要是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之間有許多事情的做法和看法不同,基於雙方磨合等問題,陳國恩在九月中旬選擇提前退休。

日學者研判中國可能突襲東沙

日本知名學者小笠原欣幸十二月上旬在「外交家」期刊投書指出,東沙島可能會成為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的首個台海危機。小笠原欣幸表示,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和恐嚇,不會就這樣算了,但解放軍現在不太可能佔領台灣,其他的選擇就是對東沙島施加壓力,甚至直接佔領。

據悉,府院高層屬意由海軍中將出身的周美伍擔任海委會副主委兼任海巡署長,與因應兩岸情勢變化及東沙的可能情勢發展有關。周美伍未來將與同樣是海軍中將出身的李仲威互相搭配。

周在國防、國安體系歷練完整

李孟諺表示,周美伍畢業於海軍軍官學校、海軍兵器學校、國防大學、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曾任國安局副局長、國安局駐美國華盛頓特派員,國防大學海軍指揮參謀學院院長、副校長兼戰爭學院院長,國防部海軍司令部戰鬥系統處處長、督察室督察長,海軍一六八艦隊艦隊長等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