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造潛艦成軍部署後// CNN:可擋中國數10年威脅

潛艦國造首艘艦的噸數與現役劍龍級潛艦相近。(資料照)

潛艦國造首艘艦的噸數與現役劍龍級潛艦相近。(資料照)

2020/12/2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我國國造潛艦原型艦上月二十四日正式動工,總共將建造八艘,首艘預計二○二五年出海測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二十日以「台灣規劃中的潛艦艦隊可望阻止中國潛在入侵威脅幾十年」為題發表專文,指國造潛艦採用噪音較低的柴電系統,並有望部署MK-48重型魚雷,加上國軍本身擁有的多種反艦飛彈、水雷及小型潛艦等,有助於抵擋中國登陸戰或海洋封鎖行動。

備MK-48魚雷、反艦飛彈 可阻共軍登陸

分析家指出,台灣潛艦採用柴電混合系統,在水面時透過柴油發電機發電前進,潛水後改以鋰電池供電的超靜音發動機航行,後者產生的噪音比美、中兩國的核潛艦小,不易被共軍偵測,可潛伏在台灣海峽底部攻擊共軍部隊。麻省理工學院潛艦作戰專家柯特指出,即使是美、日等反潛能力先進的國家,也難以在淺層且嘈雜的水域中偵測水下動靜,遑論反潛能力薄弱的中國。

由於華府已同意售台MK-48重型魚雷,夏威夷太平洋大學軍事學者、前美國海軍上校舒斯特指出,凡大型運輸艦被MK-48等現代魚雷擊中,入侵部隊將失去一個營的兵力,因此除非確認水下無潛艦,否則不會貿然派出兩棲攻擊艦。

英國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海上軍力研究員考夏表示,台灣擁有多種反艦飛彈、水雷及小型潛艦,可望在共軍登陸前就削弱其兵力。他認為,中國目前兩棲艦艇數量有限,潛艦使台灣擁有更多進攻手段。

華府智庫「蘭德公司」資深研究員希斯指出,台灣既決心自造潛艦並斥資改善自我防衛能力,美國政府也會更容易為「協助捍衛被中國攻擊的島嶼」找到理由。還有一點是,只要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信,攻台的代價大於其承受能力,就有威懾效果;而台灣推動潛艦國造計畫後,將強化此一情況在二十年內持續存在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