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文成之死 楊黃美幸:國民黨欠一個道歉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指出,國民黨欠陳文成教授一個道歉。(記者李欣芳攝)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指出,國民黨欠陳文成教授一個道歉。(記者李欣芳攝)

2020/12/13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史館昨舉辦「威權鬆動:解嚴前台灣重大政治案件與政治變遷」國際研討會,國史館纂修歐素瑛發表「美麗島事件之後—陳文成案研究」論文指出,當年警總對陳文成教授的死亡「涉有嫌疑」,應是毋庸置疑,其背後龐大黨國體制與綿密情治網路,可能才是陳文成死亡的重大元凶。

與談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指出,國民黨欠陳文成一個道歉與賠償,迄今國民黨連一聲道歉也沒有。

曾為美麗島事件辯護律師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以歷史事件當事人在會中演講表示,當年參與美麗島事件的姚嘉文等人被捕,關了四十天不見天日,他擔任姚嘉文的辯護律師,還記得一個冬天的早晨,他是第一個到看守所探視姚嘉文的人,一見面兩人相互擁抱。

恰好姚嘉文昨也出席國史館研討會,蘇貞昌當場向姚嘉文說「嘉文兄,你還記不記得你當初跟我說的第一句話?」你說「這不是在審判我,是在審判黨外!」蘇貞昌說,姚嘉文的女兒去探視父親時哭了,但當時被判唯一死刑的姚嘉文告訴女兒:「不要為爸爸哭,要為台灣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