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強標萊豬會遭貿易報復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國史館的研討會,媒體詢問開放萊豬配套的紛擾,蘇揆回應,其實配套是步步為營,按部就班。(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國史館的研討會,媒體詢問開放萊豬配套的紛擾,蘇揆回應,其實配套是步步為營,按部就班。(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13 05:30

「樂見進口商宣示不進口萊豬」

〔記者李欣芳、陳昀/台北報導〕政府明年元旦將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多位藍營人士主張清楚標示萊豬,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樂見進口商宣示不進口萊豬,但政府不能用法律設定貿易門檻,要求符合國際標準的肉品要有怎樣的標示,會遭到他國貿易報復,過去美牛進口也沒有特別標示。

蘇揆指出,如果全世界一○一個國家都有進口萊豬,沒有一國家有這樣的標示,獨獨台灣要用國家法律強制,那些國家一定會對台灣反過來實施貿易報復,對台灣反而不好。

蘇揆昨出席國史館的研討會,媒體詢問開放萊豬配套的紛擾,蘇揆回應,其實配套是步步為營,按部就班。從蔡總統以總統高度向國人同胞報告後,接下來各部會就推出一步一步要做的事,這是政府對於保障國人食品安全,同時為了國家經貿戰略要走出去,所必須經過的手段。

蘇揆表示,進口商也已經明白表示,不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未來進口商進口的肉品,都會明白在包裝上標示沒有含萊劑,這是廠商基於商品特色所做的貿易自由,也是商品競爭的行為,政府樂見。雖然進口商這樣做,政府還是會依據五大措施,從源頭管理,入境海關就逐批檢驗,同時會要求標示跟著肉品走,會嚴格查驗,所以請國人放心。

沈智慧絕食反萊豬 蘇籲保重身體

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昨起在立院門口發起「野薑花運動」,宣示要絕食抗議反萊豬,堅持到昏倒送醫為止。對此,蘇揆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有意見都可以自由表達,但是還是希望經由理性討論、良好溝通,所以也請沈保重身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