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為洲讓了 費鴻泰將接國民黨團總召

費鴻泰。(記者劉信德攝)

費鴻泰。(記者劉信德攝)

2020/12/09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月底將改選,資深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有意角逐,在黨主席江啟臣「鼓勵」協調下,現任總召林為洲昨與費協調,宣布不角逐連任,支持費參選;若無其他國民黨立委表態,費鴻泰將擔任下任總召。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同時身兼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任期一年,可連選連任一次。林為洲的第一任任期將於明年一月底屆滿,國民黨團預計在月底前改選新任總召及首席副書記長。

林︰費意願強烈 費︰會和平交棒

費鴻泰上週末表態有意願角逐新任總召,領導國民黨團運作。費昨於立院受訪時指出,他之前手受傷,很多同黨立委去看他,希望他能擔任下任總召,大家都認為總召是一任一年,但若林為洲也想連任,兩人可以好好談談,一定會和平轉移政權。

費鴻泰表示,他和林為洲是好朋友,也常和江啟臣交換意見,黨內氛圍未如外傳的緊張。江昨受訪時說,黨團幹部選任是所有黨團成員的權利,他必須尊重大家。

江啟臣被視為與林為洲同屬國民黨青壯派,但對於是否會力挺林為洲連任,江啟臣僅說「力挺黨團每一位成員」,也希望所有黨員能為在第一線作戰的黨團成員加油打氣,不管誰出任黨團幹部,就是給予最大的支持。

據了解,林為洲雖與江啟臣關係密切,年輕黨務人士也傾向支持林連任,但因為林頻對外大鳴大放,徒生爭議,讓藍營傳統派有不同看法,促費鴻泰出馬角逐,江也未力挺林連任,希望以和為貴,甚至日前還與林通話,表態希望林與費「協調看看」。

林為洲昨午與費鴻泰協調,宣布不角逐連任。林受訪表示,與費只談了五分鐘,黨團內很多人鼓勵費,費的意願很強烈,也想有所貢獻,他會支持費,不會參選下任總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